叶正红:传递更有体验价值产品

   日期:2011-03-25     来源:搜狐家居    
核心提示:第2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于3月19号开幕,本届展会以“感受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生活模式”为主题,以及以“此刻起,我们来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缤纷家居饰品展,和以“为生活而设计”为主题的设计巨蛋三大分展……搜狐家具家具频道全程直击,呈现最新展会动态、展示家具产品的全新潮流。

受访嘉宾:格调家私营销总监 叶正红

第2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于3月19号开幕,本届展会以“感受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生活模式”为主题,以及以“此刻起,我们来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缤纷家居饰品展,和以“为生活而设计”为主题的设计巨蛋三大分展……搜狐家具家具频道全程直击,呈现最新展会动态、展示家具产品的全新潮流。

【记者】:您好,我们看到今年格调主推的品牌是滨鲁,那么宾鲁是格调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吗?

【叶正红】:其实宾鲁系列产品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推出,当时推出来的产品是很前卫的,市场上接受的人群比较少,当时的客群系列还不够完善,今年重新整合一下,我们把宾鲁系列当成两厅文化,整体客厅的产品,有厅柜、餐厅、书房,也可以算是新的产品,进行了重新包装和定位,还有研发方面多了很多功能和卖点,特别为市场小资、时尚白领阶层人群设计的。不新,是因为这个品牌不是今年才有的。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调整已经有几年生产历史的产品呢?

【叶正红】:顺潮流而发展,以前大家喜欢把家里面弄的黑黑的,现在都注重环保、低碳,我们要向更健康的家具延伸,递给大家更多实质,更加有体验价值的产品。

【记者】:今年我们在全国的网点布点情况怎么样?

【叶正红】:去年是布点的年份,我今年相信是维护的年份,去年很多媒体记者和朋友都问我,去年企业都在不断扩充自己的店面,确实也是因为这样扩了不少店的,在扩店高峰期过后要停下来做一些维护工作,因为我们并不是以开店来维护企业生存,更主要的是让每个经销商都可以生存下来,我们才可以长久发展下去。今年扩店计划不会很多,但是也会在某一些城市开店,但是今年还是以维护为主。

【记者】:我们对全国市场布局是怎样考虑的,以前是针对一二线城市,有没有往三四线城市扩张?

【叶正红】:格调家私有两个系列,一个是宾鲁系列,一个是色全色美系列,色全色美系列目前来说接近400个店,但是基本是以二三线市场为主,我们现在有了宾鲁系列现在向一二线市场进军。

【记者】:我们跟广东很多家具企业不一样,我们也是从二三线城市起家,开始向一二线城市发展,比较像成都企业的做法。

【叶正红】:比如说四川对比性比较多的品牌,都会去三四线或者四线市场入手,但是格调一直都是在二三线市场,因为我们的定位是在这些市场,毕竟一线市场竞争非常大,要挤破头皮进去并不是好事,能站的住脚当然非常好,但同时付出的代价也会很多,根据每个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当格调有了一定的营销规模,实力、研发等等都非常完善的时候,工艺也得到了市场考验,可能追求更高端的东西,比如说像宾鲁,高端的产品,高端的品质,设计方面更符合一线市场消费群体,就会从这边来着手,从容易开始做,企业的发展会更加健康。

【记者】:今年很多业界人觉得房地产今年调控力度很大,对家具行业也会有一些影响,您有这样的感觉吗?

【叶正红】:会有的,但是每个企业我相信经济发展这种情况肯定是必然的,企业要怎么样转换,等待是来临,还是改变迎合这种趋势,是完全不一样的。格调家私在这一方面从产品研发方面,还有对消费者推广方面,产品线会扩大,更符合消费者心理做这个事情,比如说现在房地产虽然调控了,但是经济适用房、保障房同样会买,小户型也同样会买,配合市场需求就可以了。

【记者】:要根据市场环境不断调整自己。

【叶正红】:企业生产或者研发、营销是根据市场而定的,所以这一方面我们不是非常关注,因为我们有了充分的准备。

【记者】:今年还有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很多家具企业开始尝试电子商务,格调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涉足这个领域?

【叶正红】:对于现在E时代、网络时代,网络营销肯定是必然会来临的,这个渠道我们肯定会尝试的。

【记者】:我觉得格调做沙发产品比较多,做电子商务还是会有一些优势的,不像很多其他企业产品稍微复杂一些。

【叶正红】:网络营销或者网络销售会对传统渠道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同时网络渠道也带来另外一些新的产品,或者新的理念进去,所以我对网络营销还是抱比较乐观的态度,相信它的市场也是蛮大的。家具跟普通快速消费品不一样,我相信家具企业在这个行业会找到一个传统渠道跟网络渠道平衡点,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找得到,并不是有了网络渠道就打击了传统渠道,如果没有传统渠道,网络渠道不会存在,因为家具更多是体验,而不是单纯看图片就会产生购买的。

【记者】:今天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家具 格调家私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