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设计是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

   日期:2017-12-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做设计需要有一种坚持和创新的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个作品,并尝试在每套作品中个性化的定制,才能让每套作品不断进步。其实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
我从事设计行业已经有10年,因为一直以来对纯设计的热爱,于是在2013年底创立了王琛设计工作室,主要以住宅、软装、商业空间为主要设计范围。我觉得做设计需要有一种坚持和创新的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个作品,并尝试在每套作品中个性化的定制,才能让每套作品不断进步。其实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

设计的挑战在于一套作品从设计到实现落地的过程。把平面的设计图纸在立体空间里呈现出来,这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需要设计师和施工方、材料商各方面的协调和配合,并且需要对每种施工工艺都熟悉了解,这也是考验一个设计师的综合能力。
 
目前我们主要做中高端的住宅设计,在住宅设计中以考虑功能为第一位,基于功能合理性的基础上结合客户个人喜好,会再做一些风格的具体定位。但是我觉得做设计不是一味的做一些造型设计,而是应该遵循“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简单的意思就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把简单的东西重复化,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描述每一处空间。比如色彩的应用,可以重复使用一种颜色,比如花艺、桌布、蜡烛、餐巾纸、床品、窗帘、拖鞋,都可以使用一个色系,再利用灯光在不同的空间给予不同的变化,营造不同独特的空间。
 
当代设计师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很好的观察者和沟通者。他需要对设计的趋势有敏锐的眼光,对审美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项目设计过程中,通过沟通能够准确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能力去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做出一个好的作品。
 
王琛
王琛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标签: 王琛 设计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