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智伟:品牌影响着我们所有的消费行为

   日期:2018-08-14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品牌的本质是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对于拥有后的想象空间,这才是品牌的真谛。
       对于传统的家具行业,品质和设计固然很重要,但是这仅仅是基本面。品牌说到底就是讲故事的层面,要用讲故事的方式去卖产品。中国很多家具代工企业,他们的产品每天要出口到世界各地,其品质和工艺都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但是当自己转为国内做自己的产品时,却不尽如人意。

我们先不谈设计的好与坏,因为外观设计始终属于人的感性层面,主观性更强,随着个人的喜好转变。但就仅仅从品质来说,太多的企业已经达到了国际的高度,但由于没有或缺少品牌的内涵,从而没有好的市场销售。

有句话说的好,很多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只有品牌是因为相信而看见。回头思考一下,我们在购买任何商品的时候,哪一个不是品牌起了决定性因素。衣食住行每一样都受着品牌的购买驱动。

很多人认为做品牌就是打广告,但品牌的本质是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对于拥有后的想象空间,这才是品牌的真谛。

一男一女在星巴克喝咖啡认为是谈事情的同事或者客户,但是在名典就会认为是情侣。因为星巴克的品牌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除了办公室和家的第三个交流空间。

我经常说同质化最严重的不是家具,而是饮用水。去掉品牌谁能喝出差异化,谁能喝出高贵感和有点甜。所以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和找准品牌的定位。

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用一句精准的语言去传达出我们的品牌是什么,那也就不用指望我们的导购员和经销商能够把我们品牌的内涵准确的传达给消费者。

在整个家具行业把产品当成敛财工具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品牌的精髓是“利他”而不是“利己”。

所以,举国上下一片促销,促销手法层出不穷,只有更乱,没有最乱;折扣算法花样百出,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在促销的泥潭中,打着“回馈社会、让利用户”的旗号,对产品的本质与品牌的价值却视而不见。

也许,这就是当下的“商业逻辑”;

也许,这就是企业的“竞争之道”。

别忘了,中国有句老话:以道御术,内圣外王。

促销成就不了品牌。

 
标签: 褚智伟 品牌 本质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