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智伟:深度、宽度与角度

   日期:2018-01-1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褚智伟    
核心提示:新产品的研发不是彻底颠覆和创新,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调整、改进和修补,这也是中国家具企业常犯的错误。
T型人才的T,就像一棵树,如果一竖足够粗,足够长,上面怎么玩都没有事,如果你的一竖还很细,摇摇摆摆,就着急去多元化拓展,上面的一横稍微没放正,或出了一点小问题,整个字就会倒掉。

我们经常谈论如何把一名员工或一个人培养成T型人才,但是T型人才的养成不是仅仅靠培养就能得来的。作为一名企业的员工或者管理者,首先要把本职工作的深度做精、做深之后,我们才能去往广度发展。但是不管深度还是广度,只有我们具有自己独立判断事物的能力或一个看问题的特殊角度时,我们才能具备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那样我们才能够真正得到领导和客户的信任。
 
家具企业也是如此。
 
究竟是要坚持某一个产品做精做深,还是同时开发多个产品进攻多个领域。放眼看,在中国家具行业取得一定成绩的那些企业,基本都是在成为了某一个领域的专家后再去拓展和开发相关的产品。
 
这就像打一口井,可能在坚持了99%之后我们就放弃了,然后又去打一口新的,最后永远都没有水喝。如果方向选择没有错误,我们差的就是那一点坚持。
 
新产品的研发不是彻底颠覆和创新,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调整、改进和修补,这也是中国家具企业常犯的错误。
 
行业的改革首先要改的是思维,看问题的角度不改变,企业和行业都将会停滞不前。

 
标签: 褚智伟 深度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