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辉:我的设计机构经营理念

   日期:2017-10-1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他身上我了解到,有时候好的东西并不需要太多解释。可能也因为这几年,我们与几个大品牌的密切合作,影响到我们的设计思维,Blakk现在的设计,很自然地会将做大品牌时那股精气融入其中,这使得我们的每个设计产品上都带有自己明显的特征,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塑造品牌。
 Blakk Design是一家新加坡顶级的设计机构,我们的团队里有十四位国际设计师,通过项目的方式合作,这是现在国外工业设计领域较为流行的一种模式。至于与国内的不同,我觉得现在国内设计的模式太在意对设计师的包装,通过产品故事、设计灵感这些东西来包装一件产品。我们反而不懂去表达这些东西,我们每设计一件产品都会考虑这个产品是否会被市场所接受,看这个产品能否帮品牌更上一层楼。

有时我也常常问我的设计师,他的灵感从哪来,每一次他都只说一句话:因为东西就是长的好看。从他身上我了解到,有时候好的东西并不需要太多解释。可能也因为这几年,我们与几个大品牌的密切合作,影响到我们的设计思维,Blakk现在的设计,很自然地会将做大品牌时那股精气融入其中,这使得我们的每个设计产品上都带有自己明显的特征,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塑造品牌。
 
最近发现一件事情,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觉得一个成功的老板对待员工需要做到很严厉,就像乔布斯、比尔盖茨这种老板都是以这样的模式成功的。但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我觉得反而是要用真正关心员工,以礼待人的方式,而不是用刻薄的形式才能事半功倍。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乔布斯那样专业和有头脑,作为一个老板来说,我说的话也不一定都是对的,而且并不是每个人都只听我一个人说话而已。毕竟最终,公司需要的是一个能帮你分担和解决问题的团队。所以不是每个员工都能用严厉的方式对待,反而是要以礼待人,珍惜员工的付出,他们才会对公司衷心。
 
我跟设计师的关系,我知道好的设计师都不容易相处,我了解做设计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有点病的,所以他们出来的东西才跟别人不同,能做出与众不同又有商业价值的设计。其实也因为这样,我跟设计师之间会有共同语言,我能了解他们在想什么。
 
吴永辉
新加坡顶级设计机构Blakk Design创始人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