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树:如何通过学习提升设计实力

   日期:2018-01-1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崔树    
核心提示:我觉得有些事情要非常高级,但是我又觉得高级的事情应该是非常通俗的。
我觉得每个人,当你学习的时候,你就应该把身上的汗毛全打开,任何一个信息的传递都有可能对你有帮助。你的吸收能力和分解能力决定了你在谁身上能学到什么。
 
我在风格上没有受什么人的影响,我自己特别喜欢的反而不是设计行业里面的人。我喜欢一些电影导演,比方说黑泽明,他在电影里面他有他的手法和表现力。我觉得创意和思维都是相通的。其实我们做设计的一些想法反而是来源于行业之外的一些智慧,我觉得是那些更优秀的灵魂感染了我。行业内其实每个人对我的影响都非常大,即使是特别平凡的设计师,他对设计的思考或者是设计的坚持都有可能影响到我。另外我是一个挺理性又很感性的人。我会把生活切分成很理性的事情,然后会很理性的去处理它,然后到非常感性的部分,我会不在乎任何理性的约束和规则,我是这样一个人,相对来说比较矛盾。我觉得有些事情要非常高级,但是我又觉得高级的事情应该是非常通俗的。
 
当然时间的分配和时间的计划是非常重要的。有效地管理时间,首先你是一个很好的职业人,才能成为一个很好的热爱生活的人。一般来说工作占据了我大部分时间,但是除工作之外我的时间基本上就花在家庭或者个人生活中去。我觉得技术在设计里面占到了一部分,如果一个设计师认真学习的话,花十年的时间,技术是有一个沉淀的。当技术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你就要运用技术把你的生活和思考体现在你的设计里面,生活是必须,生活也是必要的。哪怕你不是一个设计师,比方你是一个媒体人,其实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生活的,包括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说出发点是不能脱离生活,把工作包容在生活里面。
 
崔树
CUN DESIGN 寸品牌创始人
 
标签: 崔树 设计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