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新:乘风牟利(上)

   日期:2017-12-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全屋定制,绝不是产品的简单组合,而是深入挖掘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定制服务,实现空间的最大利用率,打造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社会上许多人,都喜欢喊口号,讲漂亮话,当然其中跟风的不少,可怕的是那些乘风牟利的人。现在所谓的全屋定制的人的口号是什么?“一站式购物,满足个性化需求,风格统一,合理利用空间……”什么话能打动消费者,就说什么话,不管是否真的能做到,忽悠了再说。

于是对家具设计,甚至对家具一无所知的消费者,以为真的是这样,就去一站式,省麻烦;就去个性化一下,以为自己可以和别人不一样了。于是高喊全屋定制的人,就成了乘风牟利的人,用全屋定制作为抢占家具订单的口号,然而事实呢?
 
还是全屋定制的人讲的漂亮话:“……全屋定制,绝不是产品的简单组合,而是深入挖掘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定制服务,实现空间的最大利用率,打造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不知道目前的所谓的全屋定制的家具企业,有几家可以做到这样的不简单的服务——打造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首先,多少的消费者需要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真正的高端市场占市场的百分比是多少?今天中国的家具市场,面对的是80、90后的人群,他们在支付了高房价之后,还有多少钱来支付私人高端的生活空间?
 
单独给一家一户设计家具,搞个性化,还要有统一的风格,可能吗?那得花多大的成本?而且,我们目前的设计师的水平能做得到吗?
 
这不是忽悠是什么?
 
其次是什么是高端的生活空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诉求,有些人喜欢热闹;有些人喜欢孤独、安静;有些人喜欢阅读;有些人喜欢打游戏机、看电视……而且,大部分的人,甚至不知道什么叫高端的生活空间,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设计师,怎能知道?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