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全春:战略思维,铸就品牌未来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近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家具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压缩着传统家具行业的生存空间,优胜劣汰,过渡期的家具企业都面临着这一关乎生存的难题。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是对恒信华典这二十余年来的真实写照。市场的风云变幻没有扰乱它的步伐,相反,次次的“软着陆”让家具行业看到了恒信华典的实力和坚持。在回顾历程中,恒信华典董事长黄全春表示,跟上时代脚步,以现代思维的眼光和远光来看行业、做企业,就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精彩。

从制造本质出发,夯实品质基石

2016年,环保风暴和家具行业相关标准的陆续出台,让不少家具企业如履薄冰,而恒信华典董事长黄全春对这一现状不仅没有着急和手足无措,反而带领恒信华典人在风暴中稳步前行,一时成为多个企业争相观摩和学习的榜样之地。

提到品质,黄董有着独特的见解,瞬息变化的市场、风云变幻的行业,都不能影响企业领导人洞悉本质的眼光,作为传统制造业,品质是亘古不变的第一要素,更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过去如此,现在和将来亦是如此。因此,从企业之初,黄董就带领恒信华典人坚守品质底线,稳步修炼内功,从上游所有原材料的甄选到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从品质把控的管理学习到技术经验的及时总结……

企业如此,行业亦如此。“深圳标准”的提出和实施,不仅是对家具企业现状的革新,更是深圳家具区域品牌独树一帜、引领行业的标杆之举,以品质基石夯实行业前行道路,黄董表示,这是深圳家具一直所坚持和不懈努力的方向,作为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更要责无旁贷地践行品质之基。

随着以深圳家具企业为代表的品质革新、标准推行之路的深入实施,中国制造不再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中国家具也能屹立在国际的舞台上,成为国际品牌”,黄董信心满满地表示。

注入文化创意,提升产品价值观

一个杯子,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杯子,它的价值也就只是一个普通杯子的价值,但如果给这个杯子的设计注入文化元素、创意元素,有了自己的价值观,那么它的价值就能远远超出一个普通杯子的价值。任何行业,任何产品都是如此。

家具,不仅仅只是在生活、工作或社会实践中供人们坐、卧或支撑与贮存物品的一类器具,而是应该有着它自身的价值,传递出它所代表的一种价值观,如此才能被选择、被认可。恒信华典的家具产品设计,不只是对中国家具、中式生活理念的传承,更是融入现代设计元素、现代生活习惯以及现代设计力量的产物。

恒信华典的五大系列产品,在坚守中式家具的意境和精神象征的同时,巧妙的把中国文化特征与时代潮流相结合,又与现代中国的居住环境、生活与工作方式相协调。“深圳家具重视设计创新的力量,近两年也给我们引荐了很多设计师资源,尤其是国外设计师资源,让我们在设计上更多地看到了国际的潮流和趋势”,黄董透露,2017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恒信华典将带来全新系列作品,展现作品文化理念和价值观的同时,也将为深圳家具的设计创新力量增砖添瓦。

坚守现代思维,打造品牌传承基因

正如许柏鸣教授所说:不变的品牌基因,变化的潮流趋势。品牌既需要依据其自身独特的基因来保持它在价值和风格上的基调不变,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持续保持它在不断变化着的环境中的适应能力、鲜活度和感觉上的张力。


恒信华典2017全新系列——贝丽·希慕

恒信华典于变化的潮流趋势和市场风云中,用不断更新的现代思维,打造和维护属于恒信华典的国度。无论是品质的坚守和承诺,还是设计创新、文化理念的融入,恒信华典都以符合现代和长远思维的方式来坚守着企业的基因。


恒信华典2017全新系列——贝丽·希慕

每一个纹路都雕刻着历史、每一个弧度都诉说着故事、每一个色彩都展示着艺术、每一道工艺都塑造着美感……恒信华典的基因,就是在这一雕一琢、一世一代间传承着。

思维决定格局,眼光决定未来。恒信华典二十余年的坚持和努力,让传统的中式家具在现代都市生活中绽放异彩,靠的不仅仅是长远的眼光、不懈的坚持,更是对时势、对格局的战略思维。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