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日光:领袖品牌 永不懈怠的超前力量

   日期:2017-03-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6年底,深圳市圆方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第七届“深圳老字号”,这对于有着32年发展历程的圆方园来说,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鼓励。“深圳老字号”是深圳的记忆,它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和变化,跟随深圳成长,同时也构成了深圳历史文脉不可或缺的元素。圆方园作为家具行业的代表,成为深圳这一历史脉络中不可或缺的“老字号”品牌。

每一步都算数,圆方园的每一步脚印都铿锵有力,从成立之初的追求“品质”和“设计本源”,到如今的健康科技睡眠的倡导者和执行者,圆方园永不懈怠的脚步让行业看到了它的坚持和初心。

不安之心,引领行业的源动力

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深圳制造业一路领跑,成就了深圳品牌力量。正如深圳市圆方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日光所说,敢于创新,勇于学习,不安于现状,各个企业的积极进取形成一个城市品牌,深圳涌现世界500强企业是必然现象。

32年来,圆方园以一贯的好服务和好设计,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睡眠科技,忠于消费者的健康品质。

 

谈及圆方园实业的开拓历程时,庄日光告诉记者,当时的德国寝具是全球的代表和先进方向所在,圆方园要走在中国家具界前沿,做国际标准化的品质寝具,倡导新时代的健康睡眠文化,就必须从学习德国寝具开始。

 

圆方园的第一步便是对品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对于1985年的家具企业而言,中国制造业才刚刚启程,高于中国家具类标准是一种挑战,庄日光希望给消费者体验最新的健康寝具。执于这种理念,庄日光的执着潜移默化成为企业的责任与使命。

此后,申请高于国家的优质标准;参展世博会,被央视提名为“科技创新,舒适神奇”;学习英美床垫技术,与德国公司合作研发睡眠科技......不安之心已然贯穿其中,做超前的睡眠文化,圆方园从未停下脚步。

庄日光说,他从未想过荣获 “中国软床之父”的称号,做好寝具品质,为消费者开拓健康睡眠科技才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或许正是这种骨子里的“不安之心”,让庄日光带领着圆方园走出了一条不同的领袖之路。

品质为先,凸显品牌核心价值观

庄日光认为,消费者对圆方园的信任是源于圆方园的优异品质。创立圆方园之初,便是以产品的品质为基础,进而再全面发展睡眠科技。

2017年, 深圳开始正式执行“深圳标准(家具类)”,圆方园早在推出标准之前,其产品检测便接受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家具绿色优品的检测,成为“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第二批准入的企业。深圳家具是全国家具的领军典范,比肩世界的深圳标准,凸显出了深圳家具的品牌意义。庄日光说,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协助起草“深圳标准(家具类)”是具有前瞻性的,实质性地体现了深圳家具的优异之处。

中国不缺好的制造工艺,但如果没有更高的标准去衡量,行业的发展便缺少加速向前的动力。庄日光认为,深圳标准全面执行,体现了深圳家具的革新魄力,助力中国家具业向更高标准看齐,从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健康发展。

科技创新,永不止步的领袖之路

如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如何保证室内空气健康舒适是圆方园着手研究的课题。今年三月展上,圆方园将推出革新产品——可以净化空气床垫面料。在模拟室内通风的情况下,VOC、二甲苯的有害气体经过产品过滤后,基本变成二氧化碳和水,释放负氧离子,让室内模拟出森林环境优质效果。庄日光说,这款圆方园独立研发的床垫科技,让与圆方园合作的德国公司都倍感意外。

从第一代产品的抗菌除臭到太空睡眠科技再到声控寝具,圆方园坚持做革新产品,一直做行业的超前科技。圆方园的科技研发不单是企业中的翘楚,更是行业的代表。正如庄日光所言,只有企业不断追求科技创新,才能最终推动行业的发展。

深圳快速发展,创新思维推进了各行各业,高新科技的发展令世界瞩目。庄日光认为,中国科技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以前“中国制造”不代表好品质,现在,“中国制造”是优质的代名词,“中国创造”已经步入全球视野。作为传统制造业,圆方园以制造为本,重视创新研发,坚持开拓睡眠科技的新领域。

32年的品牌之路,圆方园从未懈怠,从品质之基到科技的融入,从开拓的精神到坚持的信念,圆方园代表的不仅仅是“深圳老字号”的精神,更是“深圳家具”勇于革新、敢于创新的领航精神。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