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辉:接轨国际打造中国原创设计名片

   日期:2017-03-0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如果说深圳家具是中国家具行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那么柏森家具就是中国现代实木家具风格的开创者。柏森以锐意进取的昂扬姿态,凭借着一颗不甘平凡的心颠覆传统实木家具。


现代新意式系列

12年间,柏森家具已华丽转身,在国际市场上跃跃欲试。

曾几何时,北方实木占领了国内实木家具领域的半壁江山,而柏森家具的出现,不仅代言了现代实木家具,更以“原创设计”为驱动力开疆拓土,走向全国的同时也走出国门,接受国际市场的洗礼,走向振兴民族品牌之路。


现代新意式系列

一如既往,坚守品质根基

作为深圳家具品牌先锋的一份子,柏森家具掌门人黄志辉深深明白品质对于企业来说,意味着“生命”和“根基”。

自成立伊始,柏森便在品质把控上下足功夫,并无丝毫的懈怠。黄志辉表示,为了保障产品质量,要时刻监控产品品质。柏森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检测中心长期合作,实行严格的抽检制度,从原辅材料到成品,层层把关,锤炼出行业顶级品质。


层层把关,锤炼出行业顶级品质

因此,当高于国家标准的“深圳标准”实施时,柏森显得十分从容,在行业内率先树立起了品质标杆。黄志辉认为,“深圳标准”的推行将会对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一方面将淘汰不合格的企业,加速行业洗牌;另一方面将提升深圳家具产业整体水平,为日后的发展铺路。


现代新意式系列

柏森一直践行低碳环保的生产理念,过去几年花费巨资新建现代化工业园,引入先进智能生产设备,包括环保水性漆、环保自动化干燥设备、除尘设备及各种现代化配套设施,规范生产制造,将标准化进行到底。

黄志辉表示,虽然工业园投入巨大,但是非常值得,让柏森通过标准化生产,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标准。


柏森惠阳工业园

没有品质,就谈不上推动原创设计。对于柏森来说,品质为原创设计之路打下牢固地基。正是因为柏森一路走来坚守品质,才有了后续在原创设计上的大展宏图。

踏上征途,与世界对话

2016年,柏森携手红星美凯龙,联合10位创基金设计大师与其他9家原创设计领先的家居品牌,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上亮相,担当起为中国设计发声的使命。

在展会上,柏森推出“明”系列与“空-竹”系列,展示了浓厚的东方意蕴和中式设计力量。随后,柏森并未停止在国际平台上交流的脚步。黄志辉表示,现在去米兰更多的是与当地的设计机构深度交流而不是纯粹地看展,在交谈中获得先进的设计理念,寻求进一步合作。

如今,柏森已经开始着手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推出原创设计新品,预计在2018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亮相。


左起:柏森家具董事执行总裁陈安南、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柏森家具董事兼设计总监林富源

柏森每年都在设计上投入一笔巨大的经费,包括培养内部人才和引入国际资源。黄志辉认为,这部分的投资终会得到收获,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设计会成为企业的分水岭,谁能把握设计方向就能获得市场先机。


“明”系列柜


“空竹”系列桌、凳

中国家具品牌要真正立足世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柏森也刚启动走向国际的征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原创设计会更频繁地亮相国际舞台,实现设计强国的远大目标。

书写文化,唱响品牌之声

未来,家具企业要实现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转型,势必要增强品牌建设能力。柏森一直在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

2016年,柏森举行了多场主题营销活动,提升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柏森老友季系列主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通过与明星跨界合作,实现与消费者的完美互动。

 

柏森老友季核心主旨是“友情”,

意在传达对客户、合作伙伴的感恩之情,

有温度有感情的品牌形象借助活动的展开深入人心

2016年,柏森还首次举办了“最美导购”评选活动,大获成功,最终50强评选取得35万点击量和82万投票数,引起强烈反响。

导购作为家具业一线服务人员,代表了企业形象也传递了品牌文化。“最美导购”的评选让消费者从另一个角度感知品牌所传达的文化,也展示了柏森作为行业先进品牌的行业使命感,为推动家具行业的发展而做出努力。


2016柏森最美导购全国评选大赛

柏森通过一场又一场营销活动,让原创设计走进人们的心里。在黄志辉眼里,柏森进行系列活动的意义在于推动品牌建设,传播柏森的原创设计理念、企业责任和独有的企业文化内涵。

当下,深圳家具正进入下一个升级变革期,“品质”与“创新”成为变革中齐行并进的两个主旋律。

随着“绿色家具优品”和“深圳标准”的推广,深圳品质将能代表中国,走在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前沿,而原创设计力量则是决定深圳品牌乃至中国品牌能否在国际立足的关键因素。

面对未来更加扁平化的国际市场和贸易平台,黄志辉认为,设计创新是企业对接国际的名片,当原创设计得到认可时,就是中国品牌地位提升之时。柏森从成立之初,就坚定走原创设计路线,未来仍将持续深化原创设计,为中国原创家具品牌发声。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