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伟:任重道远,书写百年品牌梦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深圳家具之所以能引领全国,勇于在设计、品质上进行革新,是因为一直站在领航者的高度去眺望未来。就如深圳软体家具领域的标杆企业——德胜家具,21年来扎根于软体领域,以高品质时尚化的布艺沙发在行业中稳占一席之地,并且提出创立百年品牌的宏远目标。

世界百年家具品牌多集中于意大利,让中国企业望而生叹。如今,深圳家具虽然实现了三十年腾飞,但离百年品牌仍有很长一段距离。未来充满了变数,意味着企业要明确定位,同时做出长远规划。对深圳家具和德胜来说,“百年品牌”并非遥不可及,实力、信心、规划,企业对于自身的正确定位和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天终会到来。

 

精准定位

打造软体家具领域标杆

德胜在软体家具领域沉淀了21年,无论是设计研发还是环保品质都走在软体家具领域的前沿。21年来,整个家具业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冲击、定制家居盛行、房地产精装跨界打劫……大家居时代似乎以一种不可阻挡之势席卷整个行业。

 

而德胜在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时,时刻坚持着自己的企业定位,持续不断地在软体领域精耕细作。

“无论是定制企业、电商平台或是精装房配套终归是属于渠道建设,变化的是渠道,而永远不变的是供需关系——即消费者的需求与提供产品的企业。” 郑秋伟秉持着专注产品的理念,紧紧把握住市场的本质,带领德胜家具深化软体家具市场。“未来的软体家具市场将会不断的进行细分,这个行业也会更加成熟。”

深耕市场

以消费者为导向迎接新机遇

2016年,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是非常“热闹”的一年,既看到了无限生机,也看到了各种乱象。在德胜家具董事长郑秋伟眼中,无论选择哪个方向,机会始终在于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

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在生活习惯与审美品味上的不同,使中国各个行业迎来颠覆式的革新和机遇,意味着企业势必要走出原有的思维,实施全新的策略。德胜对中国主力消费人群进行深度分析,以更好地满足他们对于个性化生活的需求。

另外,注重品牌建设也为德胜赢得了更多消费者,包括采用“家居+明星”的方式提高关注度和品牌曝光度。

德胜家具旗下品牌“德胜布兰卡”沙发近两年在全国陆续落地了八场明星促销活动,这一系列的明星促销活动不管是业内还是业外都为德胜赢得了不少关注度。

这是一个娱乐营销的时代,郑秋伟深深明白明星效应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方式。然而把家具品牌从行业品牌打造成消费者品牌,这条路任重道远,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的关注度增加,优秀的品质才是打动消费者的终极武器,这也是德胜一直以来坚守的根基。

战略规划

树立“百年品牌”远大目标

战略规划决定企业高度。德胜在“百年品牌”的道路上才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路程,“品质”和“创新”始终是指引德胜家具实现百年品牌目标的驱动力。

作为时尚沙发品牌,德胜布兰卡自品牌创建以来一直把“创新”作为核心经营理念。始终保持对国际流行趋势的解读和运用,在设计上敢于打破常规,刻画时尚家居形象。另外,德胜之所以能树立起独当一面的行业旗帜,根本原因则在于对“品质”的把控。去年,德胜成为“绿色家具优品”第二批准入企业,这就是对德胜品质的最有力见证。

在“创新“”品质”双旋律之下,德胜为“百年家居品牌”规划了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对现阶段来说,德胜注重把握时代潮流趋势,如互联网、高新科技等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品牌与产品的特殊属性,有机融合,不断为企业和产品赋能,推动德胜百年品牌路的进程。

只有与时俱进,才有资格追逐百年品牌之梦。家具作为传统行业,有着自身的局限,德胜家具正探寻新时代下的机遇,借助新生潮流趋势,实现一级级的稳固增长。在向着百年品牌梦前行的同时,助推深圳家具走向更广阔的前景。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