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向阳:依托城市地利 打造深圳家具科技创新优势

   日期:2017-03-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深圳是中国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新型城市,无论是整个深圳家具还是我们松堡王国,都要借助这一‘地利’优势,从智能化、信息化和个性化方面进行创新,这必然是深圳家具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深圳出生或成长的家具企业,一定与其他地区不一样,他们继承了这座城市的创新基因、科技实力和国际化思维,也同样具有其他城市企业所不必备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因此,深圳家具必然以最具活力的姿态出现在中国乃至世界家具的舞台上。

中国著名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松堡王国就是土生土长的深圳家具品牌,在城市精神的影响下,行业内尊称为“儿童哥”的郭向阳董事长带领着松堡王国不断进行创新突破,不仅在儿童家居领域走出一片蓝海,也引领着深圳家具的科技创新之路。

以“智能化”引领家具行业未来趋势

松堡王国的创新能力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几年前就设立专业智能家居团队进行儿童智能家居的研发,在2016年更是提出“智胜未来”的发展战略,打造以智能儿童家居为主导的儿童王国。2017年,松堡王国仍然在坚守品质的基础上,将智能化继续推进。

郭总认为,智能化一定是未来家具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家具产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发展相对滞后,必须要与时俱进。“家具产业正在升级,企业只有实现智能化、信息化、个性化,才能引领中国家具市场。松堡王国研发团队先后就智能儿童房的打造与国内外多家智能家居、物联网、儿童AI机器人公司先后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2016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整体展现,蜚声业内。”

松堡王国打造智能儿童家居可以说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之举,但更应该是松堡王国在探索青少年儿童更高品质生活的不懈努力的结果。“家居智能化意味着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松堡王国希望青少年儿童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有品质。”

以“个性化”满足新兴的消费需求

创新的本质仍然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消费者需求也趋向于个性化和多元化。于是,定制家居也成为这个时代必不可少的发展方向。“家具行业未来会两级分化,个性化定制和大规模大品牌,现阶段人们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多年来,松堡王国将研究消费者需求放在前端。在了解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喜好和需求的前提下进行设计和生产,因此能够快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去年更是引进了意大利设计师,对传统系列产品进行升级,满足改变中的消费者需求。

不仅如此,松堡王国儿童智能家居也仍然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宗旨。郭总说:“智能家居在生产这个版块要形成信息化,终端的消费者和工厂的制造要形成无缝对接,才能够快速地按照终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将产品生产出来。本着极致客户体验、个性化需求满足的目的,松堡王国在儿童家具行业率先推出了ERP信息系统,旨在快速响应所有消费者的不同个性需求”。

以“娱乐化”丰富儿童生活方式

互联网时代,跨界融合变得必不可少,在许多家具企业还没有跨界思维的时候,松堡王国早已与各个行业进行了交互合作,为松堡王国带来创新思想的同时也增强了松堡王国的营销力度。

今年,松堡王国与热门益智手游《愤怒的小鸟》设计公司罗威欧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获得了《愤怒的小鸟》大电影IP开发授权,打造更加生动和娱乐化的儿童场景空间。

《愤怒的小鸟》源自于芬兰,将北欧国度那种自由、快乐的文化氛围体现在游戏当中。同时在2016年3月,游戏中的红色小鸟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绿色荣誉大使。这正好与松堡王国的绿色环保、自然朴素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希望能够为孩子提供最为自由、快乐的成长空间,丰富儿童的生活方式。

郭总认为,松堡王国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松木儿童家居领军品牌,不仅要在智能化方向不断研发,而且也要在儿童生活空间植入娱乐化的思维,为儿童打造集聚智能化、娱乐化的整体生活空间,在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丰富儿童的生活方式。

大家都称郭向阳为“儿童哥”,因为他不只是在做儿童家具,他是在为全世界儿童打造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深圳家具因为有“儿童哥”和他的儿童王国,更增添一份勇往直前的动力。

松堡王国的未来会是怎样的一家公司?郭向阳董事长极有自信的表示“从生活方式到儿童文化产业的跨步,形成一体化的生态链产业,那将是松堡王国的未来,儿童产业的时代。”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