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财:推动设计创新、坚持卓越品质、打造知名品牌

   日期:2017-03-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张丹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持续的全方位的设计创新是深圳家具发展的根基;打造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推行深圳标准等是深圳家具往卓越品质发展的重要举措;鼓励、发展原创设计,打造知名的、民族自主原创品牌是深圳家具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思路,家具产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也以积极的创新态度进行转型和升级。但真正完成转型升级的家具企业凤毛麟角,大部分仍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徘徊摸索。深圳家具引领中国家具的发展,是中国高端家具的代名词,在转型升级期必然也走在整个家具行业的前列。

作为行业高端家居品牌的代表,面对行业的新态势,艺峰逐步释放积淀多年的设计创新能力,坚持卓越品质追求,不断探寻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着力点。

原创设计才是核心竞争力

原创设计能力是决定一个产业是否能够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要转型为兼具文化创意的产业,必须大力推动原创设计能力。黄总认为,中国家具行业必须拥有自己的原创设计思维,将原创设计深入到产品当中去。

 

几十年来,坚持设计创新一直是艺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对设计的研究上,艺峰紧跟世界潮流,除了重点关注国际家具大展之外,同时借鉴服装、珠宝等跨界品牌的亮点,融合到家居设计当中去。扎根于本国文化,兼收外来文化,汲取、升华转而创造有深厚内涵的家具理念是艺峰的提升之道,也是当代中国家具设计的必经之路,同样是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艺峰不断加大对产品原创设计的投入,通过优化打造整体家居的空间解决方案,进一步探索与不断变化、升级的消费方式相匹配的生活方式,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思考与享受。三月深圳国际家具展,艺峰将带来一个系列的原创产品,该系列不仅传承艺峰最具美感及生活化这一核心竞争力,而且将进一步演绎艺峰互动分享式的、个性创意的、舒适性极强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坚持卓越品质打造生活化家居

家具作为生活用品,其基本功能是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因此在原创设计思维下打造家具美感的同时,必须要让设计贴近生活,让设计生活化。而生活化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对卓越品质的把控。艺峰多年来坚持打造最具美感的家具的同时也将高品质的生活化产品放在核心地位。无论是早期单一的沙发产品,还是后来的整体家具,再到如今的整体家居,艺峰围绕高端的生活方式进行设计,追求卓越的品质。

黄总表示,深圳家具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的主导下,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号召,着力推进质量、标准、品牌和信誉的建设。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深圳标准的推广和发展,高标准要求将持续提升深圳家具产业的品质水平。2017年,艺峰除了继续发挥设计创新这一核心竞争优势,将着力打造卓越品质。

打造知名的民族自主原创家具品牌

“进一步加强深圳家具核心竞争优势,打造高品质标准的、知名的、民族自主原创家具品牌,对每一个深圳家具企业来说依旧任重道远。作为深圳家具的先锋企业之一——艺峰为此不懈努力。” 通过打造美好的家居空间,将有形的产品之美、空间之美转化为无形的、美好的居家体验。

家居空间不仅仅是具象的空间展示,在融合了多元文化之后,更是被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营造一种兼具时尚观赏性、舒适体验性、互动分享式以及开放包容性的家居氛围及居家理念。

 

相比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意大利家具品牌,中国的家具品牌还很年轻,仍有很多提升发展的空间。如何打造经典的、长青的富有本土文化内涵的家具品牌便是其中的课题之一。

近几年,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的推动下,深圳家具企业通过对接、引进国外设计师,以整体原创设计实力打造区域大品牌,逐步形成深圳设计名片,已成为行业原创家具品牌的标杆力量。在区域品牌的引领下,在原创设计力量驱动下,每一个家具企业都应该将打造国内驰名、国际知名的、高品质的民族自主原创家具品牌作为长期发展目标。

艺峰家具通过推动高品质、知名的、民族自主原创品牌的建设,促进企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同时,助推深圳家具的发展。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