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涛:家具市场“蛋糕”越分越多

   日期:2011-02-26    
核心提示:素以床垫闻名的慕思品牌开始进军沙发市场,日前该公司旗下两个全新的子品牌:艾慕凯撒和艾慕凯旋沙发在第24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正式亮相。前者以皮料为主,主要面向中高端的消费人群,后者以布艺为主,主要针对年轻的时尚人群。慕思沙发事业部经理张俊涛表示并不担心竞争对手,只要能够满足顾客的需要,慕思会在沙发市场这块蛋糕上越分越多。

素以床垫闻名的慕思品牌开始进军沙发市场,日前该公司旗下两个全新的子品牌:艾慕凯撒和艾慕凯旋沙发在第24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正式亮相。前者以皮料为主,主要面向中高端的消费人群,后者以布艺为主,主要针对年轻的时尚人群。慕思沙发事业部经理张俊涛表示并不担心竞争对手,只要能够满足顾客的需要,慕思会在沙发市场这块蛋糕上越分越多。

记者:各位网易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第24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上,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慕思沙发事业部张俊涛总经理来跟各位网友见面,分享张总经理对慕思品牌一些见解。你好张经理。

张俊涛:你好。

记者:据我们所知慕思品牌一直在床垫方面做的非常有影响力,怎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军沙发市场呢?

张俊涛:关于这一点我们是基于两个考虑,一个沙发和软床本身同属一个产品体系,都属于软体家居的范畴。另外是整个慕思集团产品延伸,从我们卧房系列产品一直往客厅这一块进行延伸。

记者:据我们所知慕思品牌在床垫这个方面做的非常有影响力,特点是营销活动让人印象深刻,接下来你们新的品牌会以什么样的推广活动吸引大家呢?

张俊涛:关于这一点,在我们整个沙发新产品系列正式推出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说产品演示系统开发和研制,是直接面对消费者一个直观的产品演示以及虚拟化情境,我们的产品可以在系统里面很直观的展示给普通消费者,同时还能把这套产品放在客户家庭,是什么样子,包括尺寸、面料、颜色各方面能够给客户直观的感受,能更好促进销售,这是我们做的第一个准备工作。

同时我们也会延续整个慕思一贯传统,包括强大的培训系统,强大的市场促销活动系统等各个方面都会做大量的工作。

记者:比如说慕思床垫这个品牌,之前举行了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营销活动,欧洲睡眠文化之旅,沙发品牌会不会考虑做类似大型的营销活动来促进销售呢?

张俊涛:将来也会举行类似的慕思床垫欧洲睡眠文化之旅,以后在营销活动中间会陆续推出的。

记者:说到沙发,很多人对它第一印象就是家里面的必备品,这个行业也是竞争激烈,慕思推出的沙发品牌,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张俊涛:我们沙发如你所说,是我们整个客厅一个灵魂和聚焦的中心点,关于这一块我们公司一共推出了两个系列,一个是艾慕凯撒皮沙发系列,定位是中高端,另外是艾慕凯旋布沙发系列,定位是客户的中间层,从而形成一个高低搭配,能够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记者:这两个不同定位的品牌,产品的特色是什么?

张俊涛:我们皮沙发定位中高端,主要体现出客人的尊贵,舒适以及休闲的风格,类似一些事业有成或者有生活品位的人,有更好的选择。布沙发主要针对广大的消费者中间层,也可以看到整个产品定位是向休闲、舒适以及时尚化的方向进行延伸和发展,可以充分满足25—40岁左右年龄段客户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这两款产品布局是怎样的?

张俊涛:包括产品的布局以及整个产品形象风格本身有比较大的差异,凯旋沙发定位是比较年轻、时尚以及休闲和舒适,整个产品形象包装更加趋向于中性,我们布艺沙发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个面料千变万化,包括颜色的不同,花色的不同,以及面料材质的不同,还有一些附加功能,比如说防水、防油。皮沙发是比较传统的,关于这一块是整个靠款型,尊贵的品位来吸引顾客的。

记者:据我所知,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已经在沙发品牌这个市场上面分了不少的蛋糕,慕思打算在这个蛋糕里面占得多少市场份额呢?

张俊涛:我们艾慕沙发的定位是把它做成国内非常专业的产品以及服务供应商。沙发我们以前卖法就是这套沙发摆在店里面看中了,把它搬回家。现在我们的产品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类似菜单式,面料可以任你选择,款式也能任你挑选,可以不同的面料配搭不同的款式,附加不同的功能,这些我们都可以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关于这一点,我相信只要能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的蛋糕会分的越来越大。

记者:像您刚才所说的,艾慕打算在售后服务方面下非常大的工夫,具体来说是怎样呢?

张俊涛:我们在产品还没有正式推出之前,包括我们400客户专线,以及现在也可以充分利用慕思床的服务网络,以及建立专门的售后服务队伍,来满足顾客对售后服务各方面的需求。

记者:这两个新的品牌刚刚推出市场,目前市场反响怎么样?

张俊涛:我们从昨天到今天在现场交定金的签约城市已经有40多家,还有一部分因为考虑到产能和选择经销商的需求,暂时往后面放一放,整个产品系列还是非常受顾客欢迎的。

记者:今天非常感谢张总给各位网友带来关于艾慕凯旋新沙发品牌的定位和设计理念。非常感谢!

 

 
标签: 家具 床垫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