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新:撒谎者(一)

   日期:2013-08-20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林作新    
核心提示:前几天浙江家协的蒋会长告诉我,有某十分著名的床垫公司被揭露造假:说是代理法国18xx年的品牌,其实法国18xx年还没有弹簧床垫,弹簧床垫始于美国,那时的法国还只用椰棕床。

前几天浙江家协的蒋会长告诉我,有某十分著名的床垫公司被揭露造假:说是代理法国18xx年的品牌,其实法国18xx年还没有弹簧床垫,弹簧床垫始于美国,那时的法国还只用椰棕床。

这个所谓的法国品牌,其实是这家公司自己花几万块钱在法国注册的。弄了个外国人,装神弄鬼,说是这个法国品牌的第几代传人,其实此人是在中国的外教。

床垫就在中国生产的,没有什么奇特,这样一运作,一千多两千元的床垫,一下子变成一万两万元了,暴利!

我对蒋会长说,在中国有这种谋取暴利的机会,去年有达芬奇,今年有xx床垫,明年还有xxxx,因为中国人崇洋媚外,以为外国什么都是好的,因此给人有利用的空间,“两情相悦”,谁也怪不了谁。

即便是现在很流行的EMBA的讲堂,也是如此,中国现在出现了一批名嘴,口才超好,本身学历不怎么样,没有硕、博士学历,也不是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在课堂上,只要讲讲外国的企业的案例,骂骂中国政府,一样受学生欢迎。

反而是那些专业学企业管理的,并且拥有博士学位的老师,一板一眼地教,学生却提不起兴趣,在课堂上打瞌睡。

问题在哪里呢?难道这个社会必须得忽悠,才能吃得开?扎扎实实地做事,反倒被冷落了!

我对一家小型的床垫厂的老板说了这件事,他恍然大悟。

床垫,什么都包在里头,闽南话有句俗语:“关门卖麻疯药”,谁知道呢!

 
标签: 家具 洋品牌 假冒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