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辉:家具设计的三大关键因素

   日期:2017-09-2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我觉得,中国的室内设计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有很多顶尖的设计师出现,而工业设计还处于起步阶段,刚刚开始受到人们的重视。
       任何一个品牌或产品设计都离不开三个很关键的因素:设计质量、产品质量、品牌包装。

首先,关于设计质量。好的设计师出好的设计作品是很难求的,但并不是每个设计师都能设计出针对原有的市场和消费人群,同时还能达到美观度和实用性的产品。现在很多设计师都误解设计出来的产品很独特就一定是好东西,其实不是,人们的审美观是不分国际的,设计出来的东西是否漂亮,要大胆也要合理,这个点是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的。所以针对设计质量这方面来说,产品需要能吸引眼球,同时也要把品牌定位到原本要达到的目标,创造一个品牌该有的力度。

其次,关于产品质量。要达到好的产品质量,我们必须要明白产品的价位在哪里。很多人总是在强调自己很注重细节,但是真正做到的人没有很多。我们比较执着,总是花很多时间在创造一个产品,我们相信,只要把产品做得最好,自然而然会有人欣赏的,所以我们每年的出品就几件,这是我们最大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

最后,关于品牌包装。我跟我的很多设计师聊过这个问题,我们都明白,设计其实也就是一个设计而已,最后设计需要的是根据所要达到的目标,给出一个很正确、很针对性的包装,这样这个设计才能创品牌,才能被市场接受。

我觉得,中国的室内设计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有很多顶尖的设计师出现,而工业设计还处于起步阶段,刚刚开始受到人们的重视。现在这个领域里,很缺乏白纸设计,当前的很多设计作品都是在原本已经被认可的形态上,增加一些元素、概念,或进行设计改良,而不是尝试从0开始去做一些新的东西,从一张白纸开始去尝试一些独特的呈现方式。但中国的工业设计正在以无法预计的速度快速发展中,相信不用多久,我们就能看到越来越多好的产品。

新加坡顶级设计机构Blakk Design创始人  吴永辉
 
标签: 设计 质量 品牌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