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美丽家具

   日期:2013-01-09     来源:深圳家具    
核心提示:2012年10月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通过全体会员选举,选出了新的领导班子,其中,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全票当选新任协会执行会长。仁豪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是国内知名的家具企业,旗下“迪诺雅”和“摩迪卡”两大品牌已经在板木家具领域得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可和青睐。对于深家协,董事长尤国忠有着深厚的感情,之前长期担任协会常务副会长职务,为协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协会未来如何发展,以及深家协在未来家具行业发展中承载怎样的使命等问题,本报记者对此采访了尤国忠会长。

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现任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2012年10月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通过全体会员选举,选出了新的领导班子,其中,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全票当选新任协会执行会长。仁豪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是国内知名的家具企业,旗下“迪诺雅”和“摩迪卡”两大品牌已经在板木家具领域得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可和青睐。对于深家协,董事长尤国忠有着深厚的感情,之前长期担任协会常务副会长职务,为协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协会未来如何发展,以及深家协在未来家具行业发展中承载怎样的使命等问题,本报记者对此采访了尤国忠会长。

深圳展会要不断创新

凡是熟悉深家协发展历史的家具人都了解,协会早期的核心项目是深圳国际家具展,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的家具展会平台,尤国忠对此印象非常深刻:“我们这一批老的深圳家具企业,对于协会主办的深圳家具展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也一直参与在展会之中,协会发展到今天,展会仍然是协会的核心项目之一,以后的工作中,如何办好展会仍然将会是协会重要的侧重点。”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家具为主题的展会在国内已经比比皆是,这就要求深圳展不断创新,寻求新的亮点。

另外,对于协会本身,其所承载的是推动和引导家具行业的整体发展,结合政府的政策导向,以及市场的变化等外部因素,带动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变化的时代,深家协更应该加强同会员企业的沟通,通过分析市场、发布政策信息、产品发展趋势,以及生产制造中更多的创新技术等,帮助会员企业更良性和健康的发展。这既是协会自身的本质工作,也是协会未来发展的根本意义。

家具行业既是传统制造业,同时也是一个民生产业,是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社会和消费者对待家具产业的态度也正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逐渐加强,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社会需要通过更多更专业的途径去关注家具。在这样的前提下,家具的专业媒体将变得尤为重要,尤国忠指出:“无论是我们的《深圳家具》,还是中国家具网,都是很好的载体,是行业内增进了解的平台,同时也是外界了解行业、熟悉行业的窗口,传媒也将是接下来协会不仅要保持,更要加强的工作重点。”

搭建沿海产业转移承接项目的桥梁

通过2012年内地不断涌现出的家具综合产业园项目不难看出,沿海地区的家具产业转移已经是大势。

建设“美丽中国”

协会要引领企业打造环保家具

也许是一个巧合,深家协的换届大会圆满结束以后,适逢国家十八大胜利召开,十八大期间,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概念,这样的新提法将涉及到国家的各行各业,其中也包括跟民生息息相关的家具产业。对此,尤国忠认为,结合家具行业自身的发展,也可以看做是社会对家具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家具行业不应该再仅仅停留在单一的产品层面,而是着眼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生活方式。家具应该提升到关注老百姓家居生活的高度,通过家具产品的多元化、多样性等新的组合方式,以家具为载体,为国人提供更丰富、更健康、更美丽的生活方式。

另外,家具产业的环保和品质方面,这也是近年来社会和政府普遍关注家具产业的重点。家具产品的制造过程中,需要使用很多化工原料,特别是粘合剂、涂料等材料,这就势必涉及到环保和健康的因素,尤国忠认为,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应该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更多地关注家具在制造过程中引进更多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同时,家具在终端销售的过程中,也应该明确标示产品的材料构成,制造更有品质、真材实料的产品,这也是协会提倡和倡导的主流方向。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