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定制家具

   日期:2013-04-19     来源:深圳家具报    
核心提示:刘宪中:现在,行业内都在朝高端化走,但是什么是“高端”,怎么样一个“高”法?还是挺关键的一个问题,这次亚力山卓拿出了一个概念。真正欧美式的东西,不是单纯从外形上去仿,必须对它的基本文化理念和历史背景有深刻的理解,才能把这些东西做到位。从做工、材料上,不能光是做点金、银就可以了,一定要从它的本质上,从它的灵魂上把它分析透。
 

深圳家具:请谈一谈您对高端定制家具的理解?

刘宪中:现在,行业内都在朝高端化走,但是什么是“高端”,怎么样一个“高”法?还是挺关键的一个问题,这次亚力山卓拿出了一个概念。

真正欧美式的东西,不是单纯从外形上去仿,必须对它的基本文化理念和历史背景有深刻的理解,才能把这些东西做到位。从做工、材料上,不能光是做点金、银就可以了,一定要从它的本质上,从它的灵魂上把它分析透。

中国人做中式家具为什么做得好?就是因为是做我们自己的东西。那么中国人了解外国的东西可能没有那么深刻,大多数中国人对国外人生活状态也不是那么理解。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做得出风格非常到位,而且整个制作、水准、工艺都能够上去的一个作品。比如这张金色的床,金色往往会被人认为是一种“俗”的装饰手法,好像只有一些“暴发户”才会喜欢这样的东西。但实际上在法国的路易十四时期、巴洛克时期,“金”色在很多地方都体现得有。

要做到“贵而不俗”,必须要把握灵魂上的东西,从核心上来做一个解读。现在国内很多企业就是不知其所以然,只是做一个大致的外形,然后把“金”拿来装饰一下,做出来就精致度不够。如果理解了文化内涵以后,再做那些产品,用同样的材料做出来的产品,气场就会做大。

所以,可以说明要是真要想做高级的东西,首先要把高级的东西理解透。当然,要是有这样的作品出来,大家的踊跃程度就高了。很多客户都给我反映,一来到我们这个馆,都不像是在中国展馆,像是来到了意大利展馆。

我们和国外的东西的比,比的不光是工艺和材料。首先我们做的事情肯定要比他们更多,要先去了解他们的历史和文化。然后再来做这样的产品。但是值得高兴的是,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拿出和外国人比一把的东西了。

深圳家具:你们这次带来的作品具体的亮点是什么?

刘宪中:其实我们产品各个都有自己的亮点。因为从整体来讲,它有比较完善的系统。每一件产品都可以拿来独立收藏的藏品。不光是简单的用几十年,还可以代代相传。从它的工艺方面,很多产品它都是限量版的。我们这次带来的系列,就是打算把它做成藏品级的产品,这样才能真正地进入高端的层面。

深圳家具:参展后,您下一步会做什么?

刘宪中:通过这次参展,我们也向许多经销商朋友介绍了许多我们产品的理念。当然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心里有了底,也会协助我们推广。我们的一些直营系统也会很快动起来。实际上是把这种高端的家居文化推广下去,而不只是放几个产品在店里面。

深圳家具:对于您们产品的未来,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刘宪中:对于未来,还是认认真真做下去。很多事情确实需要时间,我感觉很多东西,我们缺乏的就是那种持之以恒的那种决心。真理一个就够了,用不着天天去找。找到了就一直认真地做下去。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