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丰家具:诚信做实木,工艺筑精雕

   日期:2013-03-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裕丰家居自1995年建厂以来,一直崇尚 “真实木、真功夫”。
 诚信做实木,工艺筑精雕
——28届深圳家具展裕丰家具董事长杨广锐专访

裕丰家具董事长杨广锐成长历程:

“18年前,我并不懂得做家具,当时做家具这一行,纯粹是抱着养家糊口的目的。”在采访中,杨董一脸真诚地向笔者娓娓谈道,那时的家具产品很畅销,基本上不愁销路的,简单地加工出来的产品都能卖出去。他表示,尽管如此,他在做产品的时候从不偷工减料,也不随意抬高产品的价格,天天勤跑广州、深圳等地,收集市场信息、跟踪服务客户等。“我36岁才开始办企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走得还算稳、快。”据他透露,目前裕丰家具旗下“榉享如意”、“榆品人生” “杨氏精雕”三大品牌在全国共近500家合作客户,其中二级市场的覆盖率为75%。这在业界,尤其是实木类产品生产企业,是较为少有的。

1. 《深圳家具》:裕丰家具做实木家具已经有十八年的,在有相当扎实的基础,这次展会上也有许多实木家具,裕丰如何在产品原材料、工艺设备上突围而出?

杨广锐:

裕丰家居自1995年建厂以来,一直崇尚 “真实木、真功夫”。 

“真实木”之一:杨氏精雕系列以进口俄罗斯榆木为原料,成材都在五十年以上树木。榆木本质干燥坚韧、木纹通达清晰和美观。是中国明清以来首选的一流家具原料;

“真实木”之二:看家具的要看内在质量;也就是木材的烘干,直接关系到家具是不是会变形和开裂。如果烘干设备不好,含水率控制的不到位,即使家具的造型再美观、做工再精细,也很难保证家具不会出现变形、开裂问题,

为了保证裕丰家具,适应全国各地市场,为了保证裕丰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裕丰于98年花巨资自建了20个大型烘干房,每次烘干可达到1500立方米,相当于二十个火车皮的量。

裕丰板材烘干时间:根据板材的用途和我们分别烘干一个月甚至70多天(厚度小于50mm的板材烘干时间不少于35天,厚度大于50mm的板材烘干时间不少于75天)进而保证了板材的稳定性。无论是什么家具,只要是木材做的,都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因为裕丰家居有先进的设备,高超的技术,可将木材的含水率控制在8%-10%,使木材的变形程度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而一般的企业选用土窑式烘烤或委托木材加工厂进行加工,板材的内外含水率不平衡,品质难以保证。而裕丰家居作为国内实木家具的领先品牌,无论是在家具的外观上还是内在质量上都是一般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真功夫”之一:在家具组装中,裕丰在杨氏精雕、裕丰上品系列运用了大量的榫卯结合。众所周知,这种结构比用螺栓、铁钉连接的家具结实耐用。木件之间多与少、高与低、长与短之间的巧妙组合,可有效地限制木件向各个方向的扭动。而铁钉连接就做不到。其次,金属容易锈蚀或氧化,而真正的榆木家具,可以使用几百年或上千年。

“真功夫”之二:裕丰家具采用华润漆,自动喷漆工艺,经过五遍喷漆,即三遍底漆两遍面漆。保留了榆木本身的木射线,体现一种贴近自然的纯木质感,所以喷漆时漆面不经过打磨,这样木材的纹理非常清晰,甚至用手触摸可以感觉的到。这种半封闭油漆的喷漆过程对喷漆设备和技术要求相当高。因为如果油漆厚度不够则将失去油漆的作用,而若油漆太多,又会失去木材本身的特征。所以裕丰的杨氏精雕系列产品具有通达清晰的自然纹理,像一幅幅重山叠翠的山水画,既保持了中国传统家具的特色,又符合现代家具的实用性。

正是因为我们严谨、诚信的做到真实木、真功夫,我们才能生产出健康、环保的合格产品,更可以让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