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凹凸:将环保进行到底

   日期:2017-03-01     来源:《今日家具》中文版    评论:0    
核心提示: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凹凸将展示多年来受顾客认可度高的一系列产品。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于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5号馆内首次重磅推出“DESIGN爬梯”展,这是一个为新锐原创设计而生的大party。

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你将看到一群有创意的新锐原创品牌。它们的设计作品契合现代人现在与未来追求的生活方式,大到活动家具小到日常家居用品,都体现着对居家生活细致入微的思考,精心打磨的设计细节下蕴藏着让人倍感温暖的趣味。同时,它们的出现也为传统家具行业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运营思维与商业模式。

本届家具展上的每一位设计师满怀着改变行业的决心,用新的视角审视设计。他们把产品通过“可实现的工艺、可视化的传播、可感受的体验”三点合一的方式转达给客户,让这些高品质且具有独特设计语言的家具或家居产品,陪伴生活中有追求、有品味的人们,度过充实且美好的时光。

在3月,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为我们展示一众原创设计品牌的魅力与实力。展会将聚集国内外建筑、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等领域的众多优秀人才,创意、灵感与生活艺术将碰撞出最灿烂的火花。从此时开始,本届家具展将与您一起,为大家带来一系列精彩报道,共同推动和见证原创设计的发展。


俞先锋

凹凸家具品牌创始人

来自杭州的“凹凸”是一个实木家具品牌,其名来源于榫卯结构,直观明了。创始人俞先锋本来是个建筑师,由木工爱好者发展成真正的家具设计师。

他设计的第一件家具其实是为女儿做的。“女儿刚出生时,很多好家具买不到,市面上的家具达不到环保标准,我就觉得不行,没有喜欢的也没有环保的。所以我就自己做,第一件是个小盒子,然后给女儿做了床、衣柜,家里的沙发、床,全是我亲手做的。”这些家具用的全是美国胶水,表面处理用的也是德国、荷兰的产品,“全部用最环保的”。

俞先锋的老家是浙江东阳,在这个著名的红木家具之乡长大的他,对环保材料非常了解。据他介绍,中式家具用的胶是鱼鳔胶,黄鱼的鱼鳔做的,但要三万块一斤,很稀缺。另外,红木家具上用的大漆,漆膜目前是世界上最薄的,保持度也是最好的,人工合成的化学漆达不到它的标准,但它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生物过敏。听到这里,笔者不由得想起《我在故宫修文物》里的漆器组,他们也要忍受生漆过敏。

俞先锋把给女儿做家具的标准全部延续了下来,所有客户的产品一定要能满足自己用,这我们都能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进行体验。严格的环保要求使得产品不会很便宜,俞先锋非常清楚自己的消费群——消费能力强的新兴中产,他们对生活方式有自己的理解,了解自己的需求,也懂得欣赏设计。

因为凹凸出自杭州,所以大量客户聚集在长三角地区。它目前有标准化和定制化两条线,尤其是定制服务,已经为它累积了许多忠实客户,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的客户群也是他们的重要客户来源。凹凸背后有一个已经运作多年的工厂,一年做几百款产品不在话下,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也才得以开展。但俞先锋认为目前看来有点庞大,2017年要收缩,形成更加优化的体系。

去年10月,凹凸的“四季沙发”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好沙发”,印证了其坚持的可贵。俞先锋表示,依托强大的工厂和研发能力,凹凸以后会走各种材质结合更加国际化的道路。

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凹凸将展示多年来受顾客认可度高的一系列产品。接下来它要发展经销商,今年的目标是“大概十家,主要集中在沿海城市”。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