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岁集---朱子专访

   日期:2017-02-28     来源: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次岁集家具参加了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届时朱子将会带一些比较有概念性的产品到达现场展示,在20平米的展示空间里把岁集家具的品牌理念传达出来。

这是一个设计的黄金时代,这是一群令人瞩目的设计新星。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在短短几年内异军突起。他们深知商业设计的价值,突破现有的产品业态,以全新的业务模式切入家居领域;他们是中国家具业原创设计的推动者,以对产品的独特见解从而创造出独特的产品风格。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于明年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5号馆内首次重磅推出“Design 爬梯”展,这是一个为新锐的原创设计而生的大party!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为大家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设计品牌与设计师。

 

空间设计与家具设计相结合的整体化设计

“岁”代表时间,绵延漫长、包罗万千、蕴含灵感又映衬不朽。“集”代表凝聚,让东与西、传统与现代及多元材质绽放美学新生。岁集出发于东方美学,立身于当代生活去探索艺术化的生活物事,和应对多种元素的愉悦交感并糅合出纯粹而自性的美学因子,用艺匠之心成就每一件作品并布施于空间中。

我们追求用家具设计将居住空间化为具有东方感的现代家,不必让现代人在希望追溯和感受传统的时候,需要远离现代生活的时尚、个性与便捷。我们不在家具上堆砌传统意味的符号,也不勉强使用者为了适应家具而回归某些传统生活仪式。我们赋予家具现代的简洁线条与生活功能,发挥现代材质与色泽的天然之美,但却能与空间形态及光线共同作用,在现代居家中将东方感以整体韵味化身而成,也为深圳国际家具展添加各色东方元素。


朱子(朱伟中)

朱伟中又名朱子,是岁集家具的品牌创办人和设计师。朱子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拥有十多年室内设计经验,对品质空间的营造有着优良的素养。凭着天性里对艺术意境的触角及对造物的钻研精神,创建“岁集家具”。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我们一同感受他对一石一木有着直觉式的感知,然后起承转合出对物事的构思,作品富有艺术意境。

朱子从事了多年的室内设计工作。在室内设计的工作中因为客观的原因令到朱子无法全面实现设计想法,在这个过程里面他接触到很多的家具产品。随着经验的积累朱子总是很想把对家具的想法表达出来,所以就创立了岁集家具。对于朱子来说,创立岁集家具更多的是对设计的爱好。


“织物”博古架

某个层面上,空间设计和家具设计是存在着差异的。空间设计是单体量而家具产品是可以量化。但朱子认为室内设计与家具设计两者是没有根本性的冲突,在设计家具时他的方式是通过对空间概念和需求的进一步深化,令到室内设计及家具设计两者之间互补,这也是朱子擅长的整体化设计。将空间与适合的家具进行整合,打破传统家具设计的模式,从空间上去考虑家具产品。  


“致”系列Y-23椅子

深圳将作为岁集家具的重要发展城市

朱子认为深圳的地理位置及历史原因造就了这个地域有一种创新的思维。广州虽作为珠三角地区的一个集散地,但对设计的意识比较薄弱。深圳的客户比广州的客户对于设计产品更尊重,是比较适合设计类产品发展事业的地方。岁集家具在华侨城的旗舰直营店将在2017年1月就开业。2017年2月岁集家具深圳艺展中心也有一个直营店开业。深圳将是岁集家具一个重要的战略发展城市。

朱子认为现在的大环境对于原创家具的发展来说是春天。通过参加深圳国际家具等展会及身边的设计师朋友反馈的信息,他对岁集家具很有信心。岁集家具的产品与市场上其他品牌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具有自身的识别度,还没开直营店前已陆续接到订单。


 “日冕“立柜

岁集家具一直以来都比较积极的参与各种设计类的展览,已连续两年参加设计上海。广州和深圳也是岁集家具计划参加展览的城市,这次岁集家具参加了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届时朱子将会带一些比较有概念性的产品到达现场展示,在20平米的展示空间里把岁集家具的品牌理念传达出来。

2017年3月,岁集家具、belaDESIGN本来设计、三点水文化创意、grado、MARIO TSAI STUDIO、Craft+、moiminjia、HYM、WEIS唯诗、木上MORETHAN、URBANCRAFT、体物TIWU、挑時 tells等最新锐的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工作室将齐聚深圳国际家具展,为高品质的原创设计力量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