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烈超| 寻觅一种极致的临界状态

   日期:2017-02-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设计创意碰撞的舞台,这是一群有态度的设计师交流的平台,“我很期待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到来,很期待与更多有思想、有创意的设计师进行交流”,蔡烈超兴奋的表示。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是原创设计大放异彩的舞台,展会精心策划的DESIGN爬梯——汇聚有创意的新锐原创品牌将在 4、5号馆带来有设计态度的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的独立产品设计师,蔡烈超将带领其MARIO TSAI 工作室的全新主题——临界点系列家居产品完美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让更多家具人以及设计师等共同探寻心理、视觉、工艺等的临界状态。


蔡烈超

极简的情怀

MARIO TSAI STUDIO专注于家具设计、 家居产品设计。以更少的材料和程序来得到一种温润的极简主义的状态,这是蔡烈超和其工作室一直坚持的节制设计原则。

区别于单纯的北欧风或者极简主义,蔡烈超希望能够与人产生互动的设计方式,探寻能改善社会和环境的材料研究,以更加无拘束的思维方式来表达与生活相通的设计及未来。

 

 

“在与企业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减少生产程序及所有流程中的浪费是极为关键的”,这一方面是工作室节制设计的体现,另一方面也为更多生产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同时对于环境的改善也是大有裨益,设计师蔡烈超的产品,如Power Chair、Basket Sidetables等都充分体现了节制设计的原则。

临界的追求

在谈及参加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作品时,蔡烈超表示,追求一种临界的状态是他目前产品设计的出发点。

“为中国的原创设计增添一些方向”,而这种常规材料的非常规利用方式不仅仅是家具产品物理形态上的临界——动与静,视觉形象上的临界——脱落与固定,更是心理上的临界,而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蔡烈超表示这一主题的设计作品多为功能性和家居装饰性物品,既符合目前市场上80、90后对于时尚、创新性家居产品的需求,又能以较少的成本和浪费满足其消费购买的能力。这无疑也是一种临界状态的追求。

品牌的提升

相对于传统的家具企业整体空间和大批量生产的追求,品牌企业则专攻小物件、新奇性的的家居产品,蔡烈超表示在与传统家具企业的沟通过程中也有很多启发,帮助家具企业转变认识误区和有益的体系改变,同时也提升社会对工作室的认知度。

 

“我们已经和很多家具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在2017年深圳国际家具展的3号馆中就有我们的合作产品亮相,”蔡烈超介绍道,“自身品牌产品和家具企业产品的双重发力,将会让更多家具人看到Mario Tsai工作室的原创设计能力”。

 

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原则,在推动中国家具原创设计力量的方向上也不遗余力。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4号馆和5号馆中的DESIGN爬梯展将呈现更多有温度的原创设计作品。

这是一个设计创意碰撞的舞台,这是一群有态度的设计师交流的平台,“我很期待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到来,很期待与更多有思想、有创意的设计师进行交流”,蔡烈超兴奋的表示。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