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梯行动|在兮:回归自然,身心合一

   日期:2017-12-18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对生活的尊重就是“在兮”的永远主题。他们的种种表达只是为了让生活过的更有“味道”,禅意,身心合一。
 对于家具设计师戴学锋来说,美和实用,是衡量一件家具好坏的两把尺子,每天他就带着这两把尺跟自己的家具较劲。随着与家具大交道的时日渐深,他才发现美与实用,不过就是一把尺子的正反两面。在戴学锋的感悟之下,在兮家具也悄悄的发生着变化。
 
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兮带您领略优雅而具有温度的设计,体验舒适之上的个性化艺术之家。
 
年纪大的新人

 
在兮创始人兼主创设计师:戴学锋
 
戴学锋是一个比较边缘的独立设计师。他上大学时念的是中文系,毕业后开始自学建筑,现代主义、包豪斯成了他的精神食粮。
 
 
铝板地柜
 
工业怀旧与实木触感的结合,带来一个独特的家具设计系列。满足电视柜的基本功能外,亦传达出对文化品味的开放态度。
 
戴学锋做家具也就五六年时间,他称自己是个年纪大的新人。他着迷于明式家具,木生堂以“形简工素、明心见性”为基本的设计与制作理念,力求把中国传统的文人家具融入到当代生活之中。
 
 
闲观椅
 
形态简练,闲适得度,正如在兮的一贯作风,怀旧而前卫、奢华而收敛。
 
在戴学锋看来,中国设计师分两种。“一种是接受西方教育,做中国家具,他们的思维方向是从外往里走;另一种是我们本土成长的,走古村落,走苏州园林,看古画,练字,学中国文化,而且我自己又是读中文的,我们是从里往外走,但我们永远不会去仿古。”
 
 
躺椅
 
特别的木结构形式来源于中国的古代廊桥,设计巧妙而简易,可以用三个不同的躺/坐角度供选择。
 
尊重生活
 
对生活的尊重就是“在兮”的永远主题。他们的种种表达只是为了让生活过的更有“味道”,禅意,身心合一。也是为了回归自然,用当代的语言,向传统致意。
 
 
收藏柜
 
现代工业设计与实木工艺的碰撞与融合,感受材质的力度之余,还能拥有书籍收藏的乐趣。在不同风格的室内空间,都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传统文化中,精神是自由的;比如在格子里写字,每个书法家写出来的都不一样,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妙处。”戴学锋理解的明式家具其实是中国文人的精神体系,理解得越多,越能感觉到这个精神体系的完整。他表示,把中国家具格局的基本功打好,然后与现在的空间、生活方式结合,与当代人的心理感受相适应,回到生活本身。这也就是他所说的“突破家具的文化诉求与功能主义之间的隔阂”。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