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体物TIWU---赵云专访

   日期:2017-02-28     来源: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期间,体物TIWU带来的产品将和上海设计展上不一样的。但赵云希望参展的作品暂时保密,保持神秘度。

这是一个设计的黄金时代,这是一群令人瞩目的设计新星。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在短短几年内异军突起。他们深知商业设计的价值,突破现有的产品业态,以全新的业务模式切入家居领域;他们是中国家具业原创设计的推动者,以对产品的独特见解从而创造出独特的产品风格。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于明年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5号馆内首次重磅推出“Design 爬梯”展,这是一个为新锐的原创设计而生的大party!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将与一众原创家具品牌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期间为大家带来一系列精彩的报导。

 

从体会物体到体物TIWU

“体物”是把冷冰冰的“物体”倒过来,以强调“体”这个从认知到创造,再到享用这个行为过程,以最少的改变,来发现生活的诗意。


赵 云

赵云是体物品牌创始人&独立产品设计师。荣获2016 EDIDA最佳灯具奖、2016金点奖、iF 2016家居风尚大奖金质奖、2015金点奖、 iF 2015家居风尚大奖金质奖;2007-2015在如恩设计Neri & Hu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产品部任资深设计师,曾参与设计多个国际品牌家具,同时有丰富的酒店,餐馆及住宅的定制家具和灯具的设计经验。于2015年成立体物TIWU家居设计品牌及个人工作室。

赵云曾在如恩设计Neri & Hu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产品部任资深设计师,负责与设计项目相关的一些家居和灯具的开发。赵云经历了8年的工作历练,从众多的大体量建筑项目所涉及的家具设计中,总结了对产品设计的理念和想法。希望把对家居设计的感悟从另外的一个途径体现出来,于是开始自主创作一些新的产品。从而创立了体物TIWU这个家居设计品牌,打造一个纯粹的设计平台。而今,深圳国际家具展也为体物TIWU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设计平台。


Tear Drop 5

对于自主创立的品牌与在如恩设计Neri & Hu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的两种工作理念的区别,赵云是这样理解的:如恩设计Neri & Hu design and research office工作理念是以项目设计理念为前提。而自主创立的品牌是希望凝造一种让人们通过体会身边的一切物体、物件通过对这些常见的东西的接触而思考出一些变化。着重触摸、感受、体现、探知、使用、探索的过程,一点点的小变化就能创造出新的世界。


Traditional Chair

从设计到产品

在产品设计理念中,赵云认为产品设计有趣的地方在于可以通过成品来实现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产品完成后,设计师往往会思考,成品的效果与原来的设计方向、设想有那些不一样。作为设计师有好的设计概念后,需要大胆的把成品制作出来,并且教会欣赏它的人体现、感受、使用好的产品。产品设计师的使命就是把好的设计理念通过这种方式延续下去,让更加多的人欣赏它、使用它。


Yi side table

赵云希望体物TIWU家居产品能更加贴近生活,让大家能慢下来,静下心来体会生活的美好。体物TIWU的每一样产品都是会陪伴着大家一段时间的,通过喜欢、使用,令到产品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把生活具象化,用不同的设计手法把好的东西呈现出来。让好的产品有更加多的使用者,让它更加平民化,更贴合生活。


Stick chair


Spring Light

赵云和体物TIWU都来自上海,他们希望感受一下深圳的客户群体和上海的客户群体存在那些差异,通过参加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活动能得到华南区市场的认可同时得到华南区市场的关注,更希望能得到华南区市场上更多的反馈。期望大家对这样的一个品牌有更加多的感受和感觉。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期间,体物TIWU带来的产品将和上海设计展上不一样的。但赵云希望参展的作品暂时保密,保持神秘度。希望届时大家亲临深圳国际家具展参观我们的展位。

今年三月,岁集家具、belaDESIGN本来设计、三点水文化创意、grado、MARIO TSAI STUDIO、Craft+、moiminjia、HYM、WEIS唯诗、木上MORETHAN、URBANCRAFT、体物TIWU、挑時 tells等最新锐的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工作室将齐聚深圳国际家具展,为高品质的原创设计力量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