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木梁乐乐:为麻木的日常添加小刺激

   日期:2017-02-28     来源:新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张性感的桌子,一个红唇雨伞,一盏会燃烧的脂肪灯,线上家居平台“麻麻木”想要通过一些带有小情绪的物品,刺激麻木的日常生活。

 麻麻木梁乐乐:为麻木的日常添加小刺激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

近年来,新兴的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愈发受到业界关注,与父辈完全不同的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让这个群体在短短几年内异军突起。为发掘中国的原创设计品牌,推动崛起的设计力量,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特别准备了“DESIGN爬梯”展区,携手时下最新锐的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工作室,展示原创设计的魅力。

展会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对家居平台麻麻木创始人梁乐乐进行专访,聆听背后的品牌故事。


红唇雨伞

鬼才设计撩起你的“小情绪”

一张性感的桌子,一个红唇雨伞,一盏会燃烧的脂肪灯,线上家居平台“麻麻木”想要通过一些带有小情绪的物品,刺激麻木的日常生活。


美臀桌子


太空人花瓶

2015年,毕业于英国圣马丁的平面设计专业的梁乐乐,结束了在英国的工作,回国发展。在这期间,她发现国外很多创意鬼才的家居用品在国内竟然都找不到,只能从国外采购,不仅耗时而且花费也不菲。于是,在经过深度的市场调研后,她决定创办以“麻麻木”为名的创意生活平台,让人们通过各种家居设计感受到生活中的各种乐趣,也正是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目的之一。

“麻麻木创立于2015年,2016年3月正式上线。麻麻木作为一家以原创鬼才设计为核心的线上创意生活平台,目前专注研究国内外创意家居领域,致力于将世界各地顶级鬼才设计师的家居设计作品、新奇的专业知识带入人们的生活,同时为追求更高生活品味和细节的年轻人提供快捷便利的在线购买体验。”这是梁乐乐对麻麻木的品牌解读。


Kidrobot兔八哥公仔

目前,麻麻木已与很多世界知名的设计师和设计品牌合作,包括CireTrudon、Kidrobot、Seletti、Droog等国外知名的设计品牌,Yuue Design、Pig Chicken& Cow 和Aandersson等有创意的新锐设计工作室。

与年轻人“结缘”的平台

不同于其他线上偏大众化的家居平台,麻麻木更喜欢与年轻人“结缘”。自2016年3月份上线以来,麻麻木的注册年轻用户达6000多人。与此同时,麻麻木团队成员也是由年轻人组成。麻麻木此次加盟深圳国际家具展,给家具展带来了大量的年轻血液。

梁乐乐表示:“团队本身是一群喜欢设计的年轻人,我们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并有共同语言;其次,现在国内部分线上平台,品类相对偏中式,种类也过于繁杂。一方面,没法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另一方面,面对众多眼花缭乱又陌生未知的设计品牌,消费者很难分辨出真假好坏来。而麻麻木之所以专注年轻人,就是想给年轻人的麻木生活找一个释放的出口,让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


Cire Trudon 圣诞款香氛蜡烛

原创创意家居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价格偏高,年轻受众的接受度又是如何?梁乐乐坦言:“很多人宁愿花同样的价格去买一件衣服而不会买一样原创家居品放在家里。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并不是很多年轻人会有追求好的生活品位的意识。随着国内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对原创设计还是有比较强的接受度。一个设计感强、质量好,并且明显提高自己生活品质彰显自己个性的家居用品,他们还是会毫不犹豫购买的。”


New works水泥黄铜烛台


脂肪灯

据了解,麻麻木在不断扩充鬼才设计师品牌和品类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推出自己独家的设计产品。其中,有一件名叫Oops的互动灯就充分展现出麻麻木设计师的鬼马精灵。它由麻麻木提出创意,并由设计师Yuue Design进行设计,通过灯的变化与人们形成互动,给日常的生活带来情绪上的波澜。


Oops互动灯


Oops互动灯

Oops互动灯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中一个有趣的场景:当你去朋友家玩,打开灯,灯泡会突然掉出来。它巧妙地运用了常见的拉绳,拉动开关时,灯管或灯泡会一起被扯出来。不明真相的你一定会以为是自己搞坏了它,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一句Oops!反应过来才会发现,这只是设计师开的一个玩笑。

3月,麻麻木即将参与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而这款Oops互动灯也将随之亮相。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