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深圳家具展寂道:成为当代人需要的家具

   日期:2017-03-01     来源:《今日家具》中文版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于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5号馆内首次重磅推出“DESIGN爬梯”展,这是一个为新锐原创设计而生的大party。

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于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5号馆内首次重磅推出“DESIGN爬梯”展,这是一个为新锐原创设计而生的大party。

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你将看到一群有创意的新锐原创品牌。它们的设计作品契合现代人现在与未来追求的生活方式,大到活动家具小到日常家居用品,都体现着对居家生活细致入微的思考,精心打磨的设计细节下蕴藏着让人倍感温暖的趣味。同时,它们的出现也为传统家具行业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运营思维与商业模式。

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的每一位设计师满怀着改变行业的决心,用新的视角审视设计。他们把产品通过“可实现的工艺、可视化的传播、可感受的体验”三点合一的方式转达给客户,让这些高品质且具有独特设计语言的家具或家居产品,陪伴生活中有追求、有品味的人们,度过充实且美好的时光。

在3月,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为我们展示一众原创设计品牌的魅力与实力。展会将聚集国内外建筑、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等领域的众多优秀人才,创意、灵感与生活艺术将碰撞出最灿烂的火花。从此时开始,本届家具展将与您一起,共同推动和见证原创设计的发展。


陈念

寂道设计总监

“寂道”这个名字很容易给人一种隐士高人独居修行的感觉,其实它正是道出了当代人对安静生活的向往。目前,许多原创家具都有意无意地透出这样一种情怀或精神,我们通常将它们称为东方人的生活理念,也是深圳国际家具展想向大家展现的理念之一。

在这些品牌中,与饮茶有关的设计成为一个重点,寂道已经发布的产品中就有不少茶空间系列,其丰富性并不比客厅家具、卧室家具弱。

寂道强调整体空间化,尽量将成套系的产品做完整。它意在通过整体氛围去设计一系列家具,每一件家具的元素都可以循序渐进,增强更多故事,更契合生活方式。

比如“夏与荷”系列,它以荷花、莲蓬等为设计元素,将它们运用到茶桌、椅、柜子、灯具等家具的设计中,呈现出一片莲塘的氛围,同时也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线索。

又比如山水画与屏风结合,“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意境立显。

而家具光说意境是没有用,寂道的定位是在实用功能基础上增加写意情怀,一切从日常生活出发。屏风的可旋转功能,实木、金属工艺的运用,多材质的混搭等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功能和情怀的表达,更重要的是让人可以安然处之。

目前,寂道的每个系列产品数目并不固定,每个系列都处于可持续状态,它会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或者新问题的出现而发展变化,现在有十件,你都能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欣赏到,往后可能还会有二十件、三十件。这种方式也预示着故事的未完待续。

寂道品牌运营总监耿丽云表示,目前寂道正处在内部强化阶段,“虽然现在新中式很流行,但这一块真的还很薄弱,好的原创品牌的接受程度并不如其它风格高。我们的想法就是让这个小众的设计师品牌真正站稳脚根,希望它被国内外的消费者、同行设计师、当作真正的原创品牌,成为当代人需要的家具。”

新中式风格的泛滥让这三个字失去了原初的意义,以致于很多设计师并不愿意用这三个字来定义自己产品的风格。寂道想做“具有现代东方的精致高雅的家居产品”,这同样是多数原创家居品牌的心声,我们期待在今年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看到更多真正拥有东方精神的原创家具。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