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深圳展一念间:用商业推动情怀

   日期:2017-03-02     来源:《今日家具》中文版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的目的始终是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期待一念间在3月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中带来拥有更多美好体验的产品。

这是一个设计的黄金时代,这是一群令人瞩目的设计新星。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在短短几年内异军突起。他们深知商业设计的价值,突破现有的产品业态,以全新的业务模式切入家居领域;他们是中国家具业原创设计的推动者,以对产品的独特见解从而创造出独特的产品风格。

一众原创家具品牌将强势助阵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本届家具展带你走进设计新时代,倾听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发出自己的声音。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与您一起,共同推动和见证原创设计的发展。

2017深圳国际家具展期间,一念间混血家居的展位将设在的3号馆“东方风尚”展区,并继续推出“无为”系列的新品。

一念间旗下有4个系列,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以时尚民族的全球融合衍生的无界系列;以国际东方的设计思潮衍生的无为系列;以摩登宫廷的奢华角度衍生的无奢系列;以悟道禅修的修心养性衍生的无禅系列。其中,“无为”系列在去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初次亮相,就拿下金银两个大奖,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也很突出。

更确切地说,一念间这几年在市场上表现得相当活跃。它不零售,只做经销商,一个罗浮宫店十来天可以销售80多万。2016年开了5家店,明年计划开20家,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这意味着它跟大多数家具品牌一样,已经进入成熟的商业运作。 


李利润

一念间品牌创始人&主创设计师

情怀是购买者的

这些都离不开其创始人及主笔设计师李利润的独到的设计思维和商业运作理念。在他看来,商业设计的法门不是玩弄个性和自我欣赏,而是了解消费根源,为企业获得有效的商业价值。

很多设计师原创品牌难免带上一些“情怀”,为产品附加了更多意义,但这些意义最终是否能被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情怀是需要商业来推动的,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李利润有着十多年的商业设计经验,深知这背后的逻辑。

他主张做产品要“仙气”与“人气”结合,“不要认为我是一个设计师原创品牌,就跟商业设计不一样,这是没有区别的,就像普通餐馆和有调性的餐馆,都是在做生意。”

对于情怀,李利润有自己的理解。“情怀是你的吗?不是,是购买者的,你帮他表达。”从这一点出发,通过如深圳国际家具展这样的平台,为消费者表达情怀就是另一种形式的量体裁衣。相比设计师向消费者兜售自己的情怀,这一种方式显然更符合商业规律。

随着产品以及产品价值日益丰富,消费者们也在成长,在消费升级这件事上,纯粹的关注或人流量并没有太多作用,更重要的是得让人们认认真真买点什么,以后还能多买几次。感性的情怀在这个时候也就有了理性的实质。

多元文化融合让产品有了更多可能性

当被问及2017年是否要推出“无奢”或“无禅”,李利润直言没那么快,而是要把“无为”深化加强,“有4 个国外设计团队加入“无为”设计一些单品,让“无为”的混血概念更加国际化。”

同时,更早前推出的“无界”也会从“偏酒店化”变为“偏家居生活”,李利润希望把它做得潮流一点,加入一些现代的艺术元素。“这个系列布艺比较多,用的面料会全球化一些,当然还是以中国为主,将各民族的手工、纺织品结合在一起。”他说道。

在关于“一念间”的介绍里,有这么一句——运用中西合璧多元的文化符号、传统材质和自然工艺,也就是对“混血”这一概念的诠释。单从材质看,一念间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多材质、多工艺混搭,木、皮、钢、玻璃、大理石等都有。李利润表示,对当代设计来说,单一材质不足以表达产品的特点。

更重要的是,多元文化融合让产品有了更多可能性,设计可以深入细化到生活中的每个动作。正如李利润所说,平开门、推拉门、旋转门等不同开柜方式都能给人们带来不同的体验。

设计的目的始终是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期待一念间在3月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中带来拥有更多美好体验的产品。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