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家具展盛大开幕 参展商欲借义乌接轨世界

   日期:2013-04-12     来源:浙中新报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义乌国际家具博览会于4月11日至14日隆重举办,作为义乌首次举办的大型家具展,本次展会有哪些亮点,记者带你一睹为快。

义乌家具产业博览会现场

2013义乌国际家具博览会于4月11日至14日隆重举办,作为义乌首次举办的大型家具展,本次展会有哪些亮点,记者带你一睹为快。

环保成为家具展亮点

适合摆放在儿童卧室的双层松木床、典雅高贵的红木书桌、时尚感十足的办公家具……在家具展现场,各类家具都展现出各自的魅力。而在这其中,环保逐渐成为一个热门元素。

“以前流行的是色彩多样的家具,现在则回归到自然原色。”江西南康市自由王国家具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带来了一系列松木家具,该公司总经理、南康市家具协会副会长顾建厦告诉记者,由于原木家具更加环保,对于人体健康有益处,这几年开始受到市场欢迎。他还介绍,松木家具由于原材料丰富,因此性价比较高,而且由于松木具有的松香味,还能起到一定驱虫、杀菌的功效。

无独有偶,在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类环保家具的“身影”。浙江荣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600多平方米的展位就别具一格地用纸“包围”起来。设计师告诉记者,一般布展都会在展位四周挂上条幅或者塑料板,此次之所以选择用纸来隔断,就是为了传递环保的理念。

“选购家具并不单单只看舒适度,环保健康也是必须保留的一个要素。”一位正在参观的市民告诉记者,三口之家选择家具时一定要谨慎,环保性是考虑的首要条件,尤其是小孩年龄还较小的家庭更是如此。“取材天然的家具,环保可靠,有益于家人的身心健康。”

家具厂商欲借义乌接轨世界

值得注意的是,组团参展也是本届家具展的一个亮点。本届义乌家具展共分为五个区块,分别是红木馆、南康馆、杭州馆、佛山馆、安吉馆。除了红木馆,其余四个展区都是由地域划分。

顾建厦告诉记者,南康是中国中部家具产业基地,全市共有5600多家家具生产企业,年产值逾百亿元。“这次我们组团来义乌,主要是看重出口这一块。”顾建厦说,以往南康家具以内销为主,现在企业也面临转型升级,要看准机遇向外贸拓展。“参加义乌的展会,通过与外商的交流,也是我们把产品品质与国际接轨的一次机会。”

杭州馆的主题则是办公家具。几家大型家具企业的展位内部,摆放着不少带有浓厚现代设计风格的办公家具。一位设计师表示,办公家具中有不少都是定制的,而且不同行业的办公家具风格也不尽相同,比如政府部门要稳重、大气,IT行业要求开放式的设计。“因此办公家具的个性化程度也比较高。”

参展商看重家具展成长性

记者从家具展承办方义乌鼎鑫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本届义乌家具展展出面积近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家。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家具行业专业论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希望在展会上收获订单,参展商还把重心放在了“后展会效应”上。“以后想在义乌发展经销商”、“看重义乌家具展的成长性”,这是不少参展商的期待。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义乌本地并没有形成家具制造业集聚基地,但浙江省内安吉、杭州、玉环、海宁、东阳等都是知名的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发达。因此义乌家具展的举办具有实际意义,对促进相关行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