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家具展助家具产业再腾飞

   日期:2013-01-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和出口国,家具行业现在已经处在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时机。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着劳动力、原材料、物流费用的上涨以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等诸多挑战。同时,随着全球经济的转暖,国内市场的复苏,现在人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都为正处在上升期并且有着强劲发展势头的中国家具行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和出口国,家具行业现在已经处在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时机。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着劳动力、原材料、物流费用的上涨以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等诸多挑战。同时,随着全球经济的转暖,国内市场的复苏,现在人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都为正处在上升期并且有着强劲发展势头的中国家具行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2013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正是在整个家具行业处在转型蜕变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本届展会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办,义乌鼎鑫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将在占地219亩、华东地区最大的展馆——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加本届展会的企业预计500家以上,计划展览面积17万平方,10个展馆。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4万以上,其中外商7000以上。

“虽然义乌本地并没有形成家具制造业集聚基地,但浙江省为中国第二大家具生产省如安吉、杭州、玉环、海宁、党山等都是中家协认定的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很发达。还有东阳的红木家具全国出名。而浙江省没有大型的家具展,需要远赴广东去参展,与浙江省发达的家具产业很不相称。义乌有这么好的市场平台,特别是通过在义乌参展拓展国际市场有很大的优势。义乌在常驻外商数量、物流系统、出口配套等方面均具优势,这里有3000多家外企代表机构,每年1.8万外商常驻义乌采购,2011年在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44万人次,经过义乌出口的集装箱达到57万个标准集装箱。

相比近年来日益火爆的上海展、广州展,此次义乌展将形成错位发展,例如本次展会将以生产基地特色馆形式推出,能够让采购商和生产基地直接对接。在外销定位上,展会将在兼顾欧美高端市场的同时更注重中东、非洲等地的开拓。展会结束后,通过网站打造参展企业三维网络展示平台等。

此次义乌国际家具展参展范围主要为现代家具、古典家具、儿童家具、软体家具、实木家具、红木家具、原辅材料及家具生产设备等。主办方也为各地组团企业及知名企业提供了各类优惠政策,如拥有国家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列入重点培育和发展出口品牌企业参展费用优惠20%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