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打造首届家具展 逆势绽放优势尽显

   日期:2012-11-22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姜宏蕾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和出口国,家具行业现在已经处在成长的中期,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时机。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着劳动力、原材料、物流费用的上涨以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等诸多挑战。同时,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调控因素也在短时间内对家具产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全球经济的转暖,国内市场的复苏,现在人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都为正处在上升期并且有着强劲发展势头的中国家具行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和出口国,家具行业现在已经处在成长的中期,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时机。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着劳动力、原材料、物流费用的上涨以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等诸多挑战。同时,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调控因素也在短时间内对家具产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全球经济的转暖,国内市场的复苏,现在人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都为正处在上升期并且有着强劲发展势头的中国家具行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首届义乌家具展,正是在整个家具行业处在转型蜕变的大环境下,在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下于2013年4月11日一1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规模10个馆(17万平方米),展会将汇聚行业内的最新产品、创新理念、设计潮流及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动向。2013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十大优势将帮助各家具参展企业抓住经济机遇,促进产业再次腾飞。

一、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政府支持

义乌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第十个“经济特区”, 根据《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义乌将承担起探索建立新型贸易方式、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加强义乌市场建设、探索现代流通新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壁垒等九大方面的主要试点任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下,全省外贸出口增幅萎缩,然而义乌的出口却依然呈现出逆势上扬的态势。据了解,今年1至9月义乌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4.5亿美元,同比增长53.6%;其中9月单月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月度出口值创年内新高。这一切都为家具出口贸易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政策环境。 区位优势 义乌地处浙江中部,到达省内每个地级市都在两小时之内。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小商品辐射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浙江省为全国第二大家具生产省。

二、区位优势

义乌地处浙江中部,到达省内每个地级市都在两小时之内。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小商品辐射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浙江省为全国第二大家具生产省。

 

区位优势

三、发达的物流体系

义乌市是浙江省政府重点建设的三个“大通关”试点城市之一,义乌被浙江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四大物流枢纽之一。

目前,义乌公路货运可直达国内320多个大中城市。铁路中转托运站连通全国20多个铁路大站。驻义乌航空货代100家,每年国际空货运差超过3万吨。全球前20家知名海运公司有18家在义乌设立了办事机构,2010年义乌海关监管集装箱出口57.6万个标箱,同比增长12.7%。可以说 ,只要说得出来名字的地方,义乌的物流都能到达。

 

发达的物流体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