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达宁: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

   日期:2017-12-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作为设计师,我认为我需要看非常多的东西,我喜欢旅行的原因就是想看很多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生活空间。
我认为我努力工作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因为我的工作本身已经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也就是我不是把更好的生活作为工作的终点,而是把它当做最初选择的起点,因为我现在的工作已经跟我喜欢的生活方式融为一体,两者是互相促进的,我每天的工作内容同时也是我喜欢的生活,每天都是有趣的,有意义的,充满好奇心的。
 
我是对世界保持好奇心的这样一个人,我喜欢与人交谈,喜欢思考,喜欢旅行,喜欢接触很多新的设计思路,了解新的设计趋势,我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待很长时间,我会觉得无聊。作为设计师,我认为我需要看非常多的东西,我喜欢旅行的原因就是想看很多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生活空间。我在意大利、澳大利亚和中国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生活。在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亚的生活节奏是很慢的,同时生活也是比较无聊,但是在中国,生活节奏很快,同时生活也比较有趣,所以,因为中国这样的生活方式,让我会自发的想去要求自己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对世界的好奇心来源于我父亲。他会告诉我这个苹果与那个苹果分开来看各自的个体有什么不同,但是合在一起来看整体,又能发现什么奇妙的变化,我的父亲教会我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心的生活态度。因此,我的儿子也传承了这样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去探索事物间的差异性,他受我的教育影响,从小就不喜欢一层不变的生活方式,他喜欢去旅行,喜欢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我想他也有做设计的天赋吧。

毕达宁
东易日盛外籍首席建筑设计师
 
标签: 毕达宁 设计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