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耀:高端定制提供新的增长点

   日期:2013-04-16     来源:深圳家具报    
核心提示:熟悉深圳地区家具企业的人都知道新南天,其在板式家具领域的精耕细作一直为业内人士所称道,即便在实木家具盛行的今天,新南天在板式家具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与时俱进,在产品体系、市场定位和营销战略等方面不断创新。

高端定制提供新的增长点

——访新南天总经理张建耀

 

熟悉深圳地区家具企业的人都知道新南天,其在板式家具领域的精耕细作一直为业内人士所称道,即便在实木家具盛行的今天,新南天在板式家具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与时俱进,在产品体系、市场定位和营销战略等方面不断创新。笔者在1A16新南天的展位上,遇到了新南天总经理张建耀,针对此次展会,以及新南天2013年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做了简单地了解。

立足南方市场,满足更多需求

今年的深圳展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参展商和观展买家都对今年的新形象和新模式交口称赞,新南天的展位在展会期间也一直是宾客络绎不绝。其中,位于展位中间的莎洛美系列更是吸引了众多买家的眼球,独特的设计和后现代的整体感觉,彻底颠覆了大家对传统板式家具的认知。板式家具不再是直来直去的简单线条,通过先进的工艺,板式家具也可以有大量的弧度线条;再结合新南天在产品研发环节引入的色彩管理,使得产品在造型与色彩的搭配上,显得更加独特,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空间体验。

在问到新南天新的市场战略时,张建耀表示:“2013年,我们的目标市场重点仍将放在南方区域,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关注北方市场,但随着中国家具产业的整体格局发生变化,以往从广东辐射全国的市场情况已经很难保持,综合物流、服务、品牌传播等因素,南方市场仍具有极大的待开发潜力。”市场需要扩大,渠道需要扩大,这些都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但当下的现实市场情况,需要企业有更为具体的战略,包括企业在布局和战略上的升级和适当地转移,而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部署。

高端定制将成服务附加值

美洛莎作为目前新南天的高端系列产品,已经开始逐渐应用于一些高端定制工程项目,而且结合此次展会,深圳展的高端定制馆今年首次推出也备受关注,不得不说工程项目正成为家具产业市场发展的一个分支趋势,并且占据了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传统意义上所说的工程单,其实就是高端定制的雏形。随着经济的发展,全国各地涌现出大批的工程项目,作为甲方,他们需要更为专业和全面的服务,首先是整体规划设计机构,而家具作为项目的最后环节,设计机构就成为了家具企业的甲方。”张建耀认为,企业必须在生产规模、工厂管理、服务体系等方面与定制业务相匹配。

高端定制对于传统经销商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两者的渠道不尽相同,经销商又缺乏设计机构的相应资源,一般只能通过相互介绍,而很多企业又不太具备服务专业工程项目的实力和经验。张建耀表示:“民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经销商的收益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企业应该更为积极地为经销商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定制工程就是我们为有渠道的经销商提供的一种服务的附加值,一方面能够加强企业在工程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同时,也可以为经销商带来新的增长渠道。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