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延平:定位决定设计 设计决定产品

   日期:2013-03-14     来源:深圳家具     
核心提示:爱琴海家具自从2010年上市以来,目前已有50家专卖店,主要分布在全国的发达地区。采取以二三线城市为主,一线城市为辅的战略。企业成立于2003年,旗下有爱琴海、一世情缘、威尔斯等几大品牌,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东、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爱琴海2013年3月份将进一步完善华贵系列与金尊系列的产品配套,更进一步地改善产品的细节,提高产品的工艺水平,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

 

 爱琴海 总经理 彭延平

爱琴海家具自从2010年上市以来,目前已有50家专卖店,主要分布在全国的发达地区。采取以二三线城市为主,一线城市为辅的战略。企业成立于2003年,旗下有爱琴海、一世情缘、威尔斯等几大品牌,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东、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爱琴海2013年3月份将进一步完善华贵系列与金尊系列的产品配套,更进一步地改善产品的细节,提高产品的工艺水平,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

设计,赋予家具更多的内容

目前,家具除了满足居家需求功能外,更具有一种收藏、观赏和艺术价值。爱琴海秉承法国人特有的气质和感性,以及与生俱来的贵族情节,产品全手工雕刻,以淡雅为主,加上适可而止、线条流畅的雕刻,在淡雅的氛围中不时透出浪漫的花枝。这让爱琴海家具的产品特性体现于自然、朴实、高贵奢华但不张扬,精雕而不堆砌。体现一种低调的奢华、唯美与浪漫,它有别于美式和欧式家具,法式家具比较细腻、唯美。

 

总经理彭延平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包括产品材质、功能、结构、力学等,我们爱琴海家具在设计之初就非常注重人性化的体现。除了延续原有法式家具固有的元素,如玫瑰、贝壳、橄榄枝等经典元素,我们还做了延伸,把西方家具的特点与东方人审美情趣、体格特征相结合。爱琴海家具的设计结合古典法式的尊贵与浪漫,并和中国人朴实与怀旧的美德,打造出符合中国人最理想最向往的家具。”爱琴海家具在生产过程中对细节的制作要求非常高,在工艺上展现出做工精美;在选材上的要求也非常严格。

产品定位决定市场潜力

首先,公司的产品定位在二三线城市,由于一线城市的商场膨胀性增长,供需关系比例失调,而相对二三线城市受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小,同时产品从设计到生产中的各个环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上,款式创新,符合中产阶级消费水平。协华旗下有两大品牌:爱琴海和金尊两大系列。

爱琴海家具的产品风格:体现了法式浪漫与经典潮流,展现出一种富贵吉祥又不失古朴生气的法式家具风格,浪漫和尊贵是对法式家具最好的评价,这也是爱琴海家具产品的竞争优势所在。这款产品定位于中端白领阶层,是终端刚性客户的最佳选择,爱琴海的用材选择的美国北部红橡,能够更好地表现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的独特风情。

金尊系列家具的设计围绕高贵与奢华的审美情趣,定位于成功人士追求美好生活,在选材上采用的是美国红樱桃,凸显古朴自然的韵味。为了突出木质本身的特点,金尊系列家具采用原木色处理,使纹理本身成为一种装饰,可以在不同角度下产生不同的光感。据彭延平介绍,该系列产品涂装工艺复杂,体积大是这种家具的又一特点。也就要求消费者在选择时,在充分了解法式家具自身特点和风格的基础上,更要对家居的饰品、家居整体环境以及家居色彩搭配等方面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更能衬显出主人的品位和文化气质。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