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涂装,并没有这么费银子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原材料价格维持波动的情况下,涂料行业今年将持续笼罩在成本压力之下,美家化工提出“个性化涂装”和“定制涂装”,在为家具产品提供环保涂装服务的同时,也成功地控制了不断增长的涂装成本。
    近年来,国家以及地方陆续颁布多项环保新政,要求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涂料行业大力推动环保型涂料的发展,作为涂料行业的下游产业之一,家具业也受到了诸多政策的影响。
    在原材料价格维持波动的情况下,涂料行业今年将持续笼罩在成本压力之下,产能和价格将受成本影响,销量将受到价格影响似乎是不容置疑的现状。就终端来说,严峻的市场环境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外,市场上泛滥的价格战依然是主要原因,而造成价格战的根本原因是产能过剩。
控制涂装成本剖析企业痛点
    对家具行业来说,家具企业需要性能更优异、环保无污染的家具生产涂料,并且在实际销售家具的过程中,消费者也愿意选购外观精美、耐用稳定、健康环保的高品质家具。涂料的原材料上涨,导致涂料行业生产成本加大,利润空间缩小。由此,涂装成本也成为行业上下游的一个特别敏感,涂料行业和家具行业一直寻找办法控制涂装的成本。
    对于家具涂装方案,家具企业对涂料的性能以及外观效果最为重视,并且水性涂料的性能是决定能否成功实现涂料转型至关重要的一点。美家化工的个性化涂装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客户成本,包括提高准确度、减少错误率,从而降低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
    美家化工(惠州)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油漆、水性涂料研究、开发及生产制造的大型化工企业。通过多年的生产实践,提出“个性化涂装”和“定制涂装”,在为家具产品提供环保涂装服务的同时,也成功地控制了不断增长的涂装成本。
两大优质涂装产品突破行业桎梏
    一直以来,国产涂料产品口碑不如国外涂料产品,涂料行业频频出事也成为国家环保部门监管的重点领域。由于国产品牌影响力不如进口品牌,惟有卖出更低的价格才能分得一杯羹,更低的价格意味着更少的利润甚至赔本,想赚钱就只能降低原材料品质。压低价格、偷工减料、产品不合格——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的闭环。
    同国产涂料产品相比,国外涂料产品也频频出现问题,占据民用涂料市场半壁江山的立邦、多乐士两大洋涂料品牌,用前仆后继般的屡登质量黑榜事实向人们证明了洋品牌同样品质堪忧。面对行业乱象和严峻的市场环境,美家化工则选用国内外优质原材料,自主研发“美家”品牌的家具漆系列产品和“邦克”工业漆系列产品。
    “美家”家具漆系列产品集先前研发产品的各种优异特性为一体,高光泽、高丰满度、高硬度、良好的附着力、坚韧性、抗磨性、耐化学品性以及无可比拟的耐候性、保光保色性,它赋予了被涂饰物品高贵、富丽及保值性。而“美家”聚酯底漆品种繁多,针对性强,具有干燥快、硬度高、填充性好、容易施工、好打磨、平滑细腻,对面漆的吸油量小、附着力高等优点,是新一代聚酯底漆之首选。高品质的涂料质量是美家化工屹立于涂料行业二十八年的重要因素。
两大涂装方案实现理想涂装
    由于影响家具产品涂装成本的因素较多,涂装成本的组成及计算方法也比较复杂,长期以来很多家具企业对涂装成本的核算也处于估算阶段。美家化工提出的“个性化涂装”和“定制涂装”从人工成本、主辅材料成本、运输与装卸成本、能耗成本、场地与设备折旧等方面分析了组成涂料涂装成本的几大要素,提供了完美解决产品涂装成本过高的控制方法。
    美家化工的“个性化涂装”方案指涂料企业从家具研发的初始阶段就参与整体产品设计,让涂装完全依照产品特色进行定制最终形成独有的个性色彩,符合产品的设计感、视觉美感,保障产品的完整性。“定制涂装”和“个性化涂装”相辅相成,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了解家具产品的设计方案,在样品阶段进行多次涂装试验,寻找并最理想的涂料和涂装方式,从根源上减少因涂装过程失败或涂装效果不理想造成的成本浪费。
    如何实现“个性化涂装”和“定制涂装”?“个性化涂装”同其他涂装企业为家具产品加工的模式大不相同,它需要参与家具产品的研发阶段,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了解设计师、雕刻师的想法,不断与客户沟通磨合。“定制涂装”为家具产品的不同部位量身定制呈现效果最优的涂料产品和涂装工艺,在色彩选择和应用上提高严产品的整体视觉美感和艺术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论语》哲言告诉我们凡事若要做的好,首先得讲究方式方法,选择好工具。同样的道理,一个系列的家具产品想获得更好的口碑、美誉度、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离不开优质的涂装方案,身为“个性化涂装”代表的美家化工,用“定制涂装”工艺为家具企业管控成本、实现精益生产之际,也帮助客户实现家具产品内在价值的最大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