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在宜家卖场沙发及床上随意躺卧引争议

   日期:2012-07-30     来源:新民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习惯了,一到双休日,每张床上都躺着人,有些还要‘拼床’呢。”宜家导购员说,虽然商场重视“体验式购物”,但还是希望顾客能够注意自身行为,尽可能不要影响其他顾客体验。

小情侣旁若无人在沙发上卿卿我我,中年妇女爬上沙发专心看报,小孩盖着被子惬意地午睡……这些发生在家里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场景,但发生在公共场合,未免有些不妥。这两天,一组反映宜家家居内顾客不文明行为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狂转两万多次,网友表示“经常见到类似场景”。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漕溪北路上的宜家商场,沙发和卧具区都存在网友描述的现象。沙发区内,三四人或坐或躺,其中还有两名顾客脱了鞋,横躺在沙发上。卧具区内,顾客睡觉现象更为严重,从儿童到老人,似乎都抗拒不了柔软的床带来的诱惑。记者刚到场时,就发现一名老人守着孩子睡在一张床上。一旁想买床的顾客只能望而却步。

 
 

“我们习惯了,一到双休日,每张床上都躺着人,有些还要‘拼床’呢。”宜家导购员说,虽然商场重视“体验式购物”,但还是希望顾客能够注意自身行为,尽可能不要影响其他顾客体验。

 

除了影响其他顾客,躺在商品上休息其实也不卫生。记者观察发现,样板房的被套上都留有大大小小的鞋印,玩具布偶上沾了口红印,这些无疑都是顾客与之“亲密接触”后留下的。导购员坦言,商场内展示的皮沙发会定期做护理,能换沙发套的布艺沙发也偶尔会换套,但不能保证时刻清洁。面对种种“床霸”现象,宜家表示暂不会强行限制,但呼吁文明购物。

不少网友认为,商场不是家,公共场所还是要注意自身的文明形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