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儿童家具抽检结果出炉 宜家家居产品上榜

   日期:2017-09-27     评论:0    
核心提示:记者26日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2017年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日前公布,本次监督抽查对象为深圳市生产和流通领域

记者26日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2017年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日前公布,本次监督抽查对象为深圳市生产和流通领域的14家受检单位2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产品17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有:孔及间隙、警示标识。其中,标称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IKEA”福丽萨特儿童家具产品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检验项目包括了结构安全、力学性能以及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邻苯二甲酸酯、警示标识等31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强制性项目,不包括推荐性项目。

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如下:

本次儿童家具产品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 孔及间隙、警示标识。

什么是孔及间隙不合格?据介绍,产品刚性材料上,深度超过10mm的孔及间隙,其直径或间隙应小于6mm或大于等于12mm;产品可接触的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应小于5mm或大于等于12mm。若产品此项目不合格,易对儿童的手、手指造成夹伤或其他人身伤害。

什么是警示标识不合格?据介绍,根据标准规定:应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即“3岁~6岁”、“3岁及以上”或“7岁及以上”。如果产品需安装,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的警示语。如果产品有折叠或调整装置,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以上警示语中“危险”、“警告”、“注意”等安全警示字体不小于四号黑体字,警示内容不应小于五号黑体字。

警示标识是对可能存在的误用或错误安装给出警示,以避免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若字体过小,不能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造成使用者的误操作,从而带来人身伤害,此项不合格的产品,可能给儿童家具的选购、安装及家长的监护带来不便。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者予以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给出的儿童家具选购消费指引】

1.首先要关注儿童家具的安全性,从外形上看,外表光滑平整,边角圆弧形结构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2.查看儿童家具是否有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

3.检查儿童家具是否有明显异味,如有,最好不买。

4.检查抽屉等是否有防拉脱装置,高桌台及柜类是否配有固定装置。

5.检查儿童家具的使用说明,是否有适用年龄范围,是否有安全警示等。

未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