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前景不明 满足消费者适应市场是王道

   日期:2012-03-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忠燕    评论:0    
核心提示:2012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改革,这要求着各行各业也需要作出相应的变化升级来迎接经济的发展。2012年是房地产发展最难判断、也可能是最复杂困难的一年。与此同时,房地产的下游产业链家居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2012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改革,这要求着各行各业也需要作出相应的变化升级来迎接经济的发展。2012年是房地产发展最难判断、也可能是最复杂困难的一年。与此同时,房地产的下游产业链家居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复杂的形势,唯有适者生存,适应市场才是硬道理。2012年,楼市调控依然没有撤退意向,家具市场走势不明,在这种情况之下,家具行业最需要做的就是对行业资源进行整合升级,打通整个产业链,保证上、中、下游能及时有效地沟通和利用资源,提高整个行业的产能和效率,切实做好产品,严把质量和品质关,只有靠质量和品牌才能真正赢得市场,占领人心。与此同时,行业转型升级还有赖于服务水平的提高,做好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各项工作,与消费者建立积极可信的关系。3.15消费者权益日在即,各企业面对消费者的问题和投诉需要认真应对处理,切实做好服务,提高行业附加值和整体形象。

企业升级,卖场也得跟着升级转型,可喜的是经过多年的探索,家具行业一些知名卖场都积累了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建立了标准化管理体系,尤其是一些龙头卖场引领着家居行业卖场的各种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这样不仅让进驻的经销商受益,更让消费者在这种成熟的体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满足,也正是在这不断的进步中,家具卖场的营销管理模式才不断成熟,并不断探索新的管理营销模式,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在当前房地产低迷的背景下,与房地产行业唇齿相依的家居行业面临着新的市场瓶颈,家居业的发展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因此整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卖场应该肩负起更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不仅凭借着自身的卓越理念,再度勇于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发展,满足城市精英消费者实现对家居高端装修和装饰的完美居家梦想,同时还要勇于革新家具行业标准,引领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

家具业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让企业赚到钱,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得到满足,质优价廉的产品自然不用多少,另外营造温馨而舒适的家居购物环境,打造全新的家具体验馆将成为或许能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体验感,只有适应消费者才能赢得人心市场,才能稳占市场一席之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