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深圳标准认证”,助推优秀家具企业产品获得认证!

   日期:2021-02-09     来源:深圳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深圳标准认证,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深圳标准品牌,引领消费升级。
     深圳标准是政府、社会团体、产业联盟和企业制定的有关经济、社会、城市、生态、文化发展和政府服务 等各个方面的先进标准及规范的集合,是深圳质量的量化与规范。

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深圳标准认证,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深圳标准品牌,引领消费升级。

1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团标发布

2021年1月21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携手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深圳标准认证联盟)联合发布共计12项家具领域-深圳标准认证团体标准,具体如下。

序号

领域

深圳标准认证团体标准名称

1

家具

T/SPEMF 0021-2021(T/SZFA 3014-2021)学生公寓多功能家具

2

T/SPEMF 0020-2021(T/SZFA 3013-2021)儿童双层床

3

T/SPEMF 0019-2021(T/SZFA 3011-2021)床垫

4

T/SPEMF 0018-2021(T/SZFA 3010-2021)床类家具

5

T/SPEMF 0017-2021(T/SZFA 3009-2021)柜(架)类家具

6

T/SPEMF 0016-2021(T/SZFA 3008-2021)椅凳类家具

7

T/SPEMF 0015-2021(T/SZFA 3012-2021)电动升降桌

8

T/SPEMF 0004-2021(T/SZFA 3007-2021)桌几类家具

9

T/SZFA 002-2021 多功能沙发

10

T/SPEMF 0002-2021(T/SZFA 3005-2021)普通沙发

11

T/SPEMF 0006-2021(T/SZFA 3003-2021)中小学课桌椅

12

T/SPEMF 0003-2021(T/SZFA 3006-2021)办公椅

2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全国开放,速来申请!

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制度以来,经过近5年实践,得到社会普遍认可。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关于开展“深圳标准”认证工作批复中提出的“实施一段时间后应向市外扩展深圳标准认证”的工作要求,按照《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赋予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深圳标准认证制度的职能,结合发展现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月21日发布通知,即日起,深圳市在家具行业试点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

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首先在家具行业试点!

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首先在家具行业试点,可申报的家具产品包括以下12种:桌几类家具、电动升降桌、椅凳类家具、办公椅、柜(架)类家具、床类家具、床垫、普通沙发、多功能沙发、儿童双层床、学生公寓多功能家具、中小学课桌椅,详见深圳标准认证家具行业产品目录(附件1)、先进性评价细则(附件2)、团体标准目录(附件3)等三个附件。

为落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家具行业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推动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工作,2021年1月26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承办的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宣贯会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成功举办。

关于【深圳标准认证】

1深圳标准认证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的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推进标准、质量、设计、品牌、信誉“五位一体”建设,把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转变,突出标准先行,着力以更高标准提质量,提出走一条标准先行、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低碳的质量型发展新路,擦亮“深圳质量”。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了深圳标准五大系列创新制度,深圳标准认证制度是系列创新制度的落脚点,是先进的“深圳标准”能够落地的制度保障。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供给质量满足需要。认证认可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之一,其核心作用是传递信任,促进发展,是提升质量的有效手段之一。对高标准的产品进行认证,加贴深圳标准LOGO,可引导高品质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提高市场供给质量,传递质量信号,提振消费信心,促进供需的良性循环。

2深圳标准认证的法律和政策依据是什么?

政策依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10月发布:《关于加强深圳经济特区标准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

深圳市政府2015年1号文件:《关于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及其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建立深圳标准认证制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国家认监委2015年7月30日批复:《国家认监委关于对开展“深圳标准”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的复函》(国家认监委国认证函〔2015〕62号)。

《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经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通过, 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七十八条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可以建立深圳标准认证和标识制度,对达到先进性要求的标准和符合该标准的产品或者服务赋予深圳标准标识权,引导社会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标准认证管理办法》、《深圳标准自我公开声明管理办法》、《深圳市先进性评价管理办法》、《深圳标准标识管理办法》、《深圳标准团体标准管理办法》。

3深圳标准认证的本质、对象、标准是什么?

深圳标准认证的本质:

深圳标准认证的本质是自愿性产品和服务认证,是由认证机构证明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符合经先进性评价的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是对标准的符合性评价。

深圳标准认证的对象:

深圳标准认证的对象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和发布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和服务目录。

深圳标准认证的标准:

深圳标准认证依据的标准是企业标准或者团体标准、地方标准。

4深圳标准认证的申请程序?

编制标准(或者执行通过评价的团体标准、地方标准)—标准自我声明公开 — 通过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团标和地标无需再评价) — 委托深圳标准认证 — 颁发深圳标准认证证书。

先进性评价机构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标准为标杆,通过比对标准的关键指标进行评价。

 

5深圳标准认证的规则是什么?

深圳标准认证使用统一的认证规则。深圳标准认证机构、先进性评价机构等单位组成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设在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为深圳标准认证提供技术支撑。认证规则由联盟中的认证机构制定并联合对外发布,并统一报国家认监委备案。目前已制定发布51个产品和1个服务的认证实施规则。

“深圳标准”认证实施规则的制定立足“深圳标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定位,以认证的手段确保先进的“深圳标准”能够落地。

一是认证标准更加灵活认证依据的标准不是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而是企业标准或者团体标准,企业或者团体将在其制定的产品标准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再通过先进性评价机构的评价,即可成为认证标准;

二是样品检测结果采信更加灵活采用基本的产品检测+工厂检查的认证模式,可以采信企业自行送检的检验报告,也可以采信主管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检验报告,以及有能力的企业自有实验室的检验报告,对一些企业研发的新技术第三方检测机构无法检测的项目,还可以采用由指定实验室派出检测人员按标准要求利用生产企业检测资源实施检测(简称TMP)或目击检测(简称WMT)的方式;

三是工厂检查要求更加灵活,工厂检查的内容除了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外,重点关注“深圳标准”先进性指标的满足情况,工厂检查可以采信企业其他相关产品认证的工厂检查结论,对通过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或者其他类似产品认证的,认证机构进行评估,对符合要求的工厂检查可以豁免,这种模式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认证的成本;

四是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统一各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采用统一模板,认证标志采用“深圳标准”统一标识,有利于形成“深圳标准”的品牌优势。

6深圳标准认证实施的流程是什么?

产品认证:样品抽检+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

深圳标准产品认证模式采用样品抽检+工厂检查的模式。企业自愿申请,认证机构受理委托后,按照认证规则的规定,到生产企业的成品仓中进行抽样并送至检验机构进行检测,依据检验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比对各项先进性指标,对符合要求的,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对企业的生产工厂进行现场检查,对工厂检查也符合要求的,出具检查报告,形成认证结论,出具认证证书。

服务认证:服务特性的公开体验评价(检验或检测)+服务特性的神秘顾客体验评价(检验或检测)+服务管理能力审核

目前已发布的商务写字楼物业服务深圳标准认证模式采用服务特性的公开体验评价(检验或检测)+服务特性的神秘顾客体验评价(检验或检测)服务管理能力审核的模式。企业自愿申请,认证机构受理委托后,按照认证规则的规定开展审查,形成认证结论,出具认证证书。

7深圳标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识是什么?哪些企业可以使用深圳标准认证标识?

深圳标准认证证书内容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制定,认证标志采用“深圳标准”统一标识,由深圳市政府授权使用。有效期三年。获得认证的企业可在其产品、服务或者宣传中使用“深圳标准”标识。

 

 

8获得深圳标准认证证书是否可以申请政府资助?

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深圳企业凭认证证书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资助,具体资助金额以公布的为准。目前市局每张证书可以申请10万元资助,每年每家企业最多申请3个项目。深圳市各区同样有相关配套资助,具体以区政府公示为准。

9企业参加深圳标准认证的益处?

每年市领导亲自颁证,代表一种荣誉;

地方性认证,由政府背书整合宣传,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获证以后有政府补贴,不仅覆盖认证检测费用,还能结余用于宣传推广。

 

附件: 
   附件1.深圳标准认证家具行业产品目录.pdf
 
   附件2.1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桌几类家具.pdf
   附件2.2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电动升降桌.pdf
   附件2.3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椅凳类家具.pdf
   附件2.4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办公椅.pdf
   附件2.5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柜(架)类家具.pdf
   附件2.6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床类家具.pdf
   附件2.7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床垫.pdf
   附件2.8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普通沙发.pdf
   附件2.9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多功能沙发.pdf
   附件2.10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儿童双层床.pdf
   附件2.11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学生公寓多功能家具.pdf
   附件2.12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中小学课桌椅.pdf

   附件3.深圳标准认证家具行业团体标准目录.pdf
.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