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陈日云:不忘初心,推进水性家具漆事业,助力深圳家具标准推向全国

   日期:2017-03-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品质”、“环保”是当下家具行业最火热的话题,所有的企业都在主动或者被动地提升环保品质。然而时光倒回十年前,当时的家具市场中几乎没几人提出环保概念,处于卖方市场中的企业不需要打品质牌也能进行销售。

树熊涂料作为当时少有的以品质为导向的企业,没有受到低品质高利润的诱惑,坚持“健康无价”的环保理念,用比同行更高的成本将产品品质做到国际水准。如今,“品质”、“环保”成了企业竞相追逐的目标,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日云先生回首一路走来,更加坚定推进中国家具绿色环保事业的目标。在他看来,做好品质不仅是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也是对行业、社会的责任,更是企业保持生命力的内在源泉。

『 洗牌—— 』

家具行业即将进入新黄金时期

从国家政策到行业标准再到市场发展趋势,近几年围绕着“品质”、“环保”的推进工作正在逐步落实。“深圳标准”也今年5月1日开始大力推行,可以预见未来深圳家具经过优胜劣汰将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业态。陈日云董事长认为,行业正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在未来四五年中国家具业将会走进一个黄金期。

的确,行业的发展趋势离不开宏观政策的指引。在国家重点推行“供给侧改革”策略,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旧有的产业模式在变化,新的经营模式在孵化,大规模的革新鼎故冲击着每个企业,落后的企业终将被清理,而品质把控得好的企业最终会实现飞跃式的发展。

树熊涂料作为家具产业链上的一环,是家具行业环保事业发展的践行者,也是家具行业大力推行环保标准的受益者。作为涂料行业工艺品质标准领先的企业,树熊涂料早已达到了欧标和美标,借助行业大力推行环保的东风,将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转型——』

全面采用水性漆提升竞争力

“深圳是敢于挑战自己,敢于树立标杆,敢于开创新事物的城市。”在陈日云董事长眼里,深圳家具品牌之所以能够领先全国,也正是因为这股拓荒牛的精神。近几年国家环保法规不断出台,深圳也出台多项新规,要求木制家具减少使用油性漆,逐渐替换成水性漆。深圳家具企业纷纷响应,顺势而为,一方面加大“油改水”力度,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转变经营思路,引领时尚风格,倡导功能体验,提高市场竞争力。

树熊涂料在十年前就开始了“油改水”的试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推广,“油改水”的解决方案和功能替代已非常成熟,加上树熊涂料先进生产制造工艺和完善的产品技术服务,让家具企业已经不会在使用水性漆的过程中遇到大困难。陈日云董事长提到,虽然“油改水”会使单位面积成本提升约15%,但从长远发展来看,“油改水”后,企业的经营模式会创新,抗风险能力会增强,市场地位会更稳固,水性家居这个卖点利润率会也大幅度提高。

『谋划——』

屹立于产业之巅比肩世界

树熊涂料自成立之始,就立下“顶尖品质”的目标。从水性漆还在萌芽状态的时候,就开始研发推广。期间路漫漫,遇到过很多困难,也遭受过质疑。但无论如何,都是“千磨万击还坚劲”。陈日云董事长引领树熊涂料坚定地奋战在品质最前线,才有了如今树熊涂料在行业中的口碑和地位。

作为出口内销兼顾的企业,树熊涂料的产品远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早已达欧盟标准和美国标准,通过“深圳标准”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多年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检测中心的合作,产品检测结果从未超标,可以充分的表述一切。2017年是树熊涂料的精耕年,树熊涂料会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化工巨头合作深度和广度,寻求更为优质的原材料,同时加强产品的研发力度,推陈出新,以满足客户更高的品质需求。

去年,树熊涂料董事长陈日云先生连任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监事长,获此殊荣,陈日云董事长凭借的是对产品矢志不渝的品质追求和对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

“财富有很多种,有金钱财富,有健康财富,而我追求的是高尚的财富。”在陈日云董事长眼中,品质代表了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对社会的责任。对于企业来说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社会效益。依托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环保品质的理念,随着“深圳标准”和“绿色家具优品”的进一步推广,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围绕品质和工匠精神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未来高品质会成为一个行业共识。”

从一系列的政策可以看出,深圳政府非常重视家具这个优势传统行业,加上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和企业家的积极配合,陈日云董事长预测,深圳家具的下一个辉煌时期就在不远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