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观察 | 融合国际家居设计新语言

   日期:2024-03-20     来源:人民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24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9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
       走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股“国际风”扑面而来。各大展馆内,国际顶级设计师带来的家居作品令人目不暇接,观众仿佛走进一个包罗万象的国际家居艺术“万花筒”。
       3月17—20日,2024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9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汇聚海内外超400家品牌,其中,国际品牌占比达到25%。
深圳国际家具展设立“国际设计师对接展”,更好地链接国际、国内优秀设计资源。
国际品牌纷至沓来
       开幕当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馆,德国品牌乐德飞翼的睡眠科技博物馆展区人头攒动。该企业首席执行官Boris Thomas携手中德专家,探讨健康睡眠需求的演进及未来趋势,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很有收获!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可以看到国际知名品牌的新产品,还能不断了解家居行业在国际上的新潮流、新趋势。”人群中,来自东莞的陈女士感慨。
       长期以来,深圳国际家具展持续引进国际知名的家居品牌、优秀设计师以及先进工艺,不断为观众提供更具前沿性的国际视野。
       在国际户外家具品牌联展区,Sika·Design、DEDON等品牌为城市中的人们带来阵阵自然之风。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的“盗梦空间”主题展览里,观众不断探索想象和创作的乐趣。
       为了更好地链接国际、国内优秀设计资源,多年来,深圳国际家具展设立“国际设计师对接展”,为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品牌和专业买家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如何以更具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赋能中国家具?在该展区,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纷纷给出答案。
       其中,“中意混血”设计工作室Morpha带来的“Flying Stones”主题展览,通过视觉设计让奢石这一贵重材料从地上“飘”起来,在“重”与“轻”的探讨间,为与之合作的国内石材商赋予新的产品价值和理念。
中国家具品牌出海洽谈会现场。
中国家具走向世界
        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当天,一场以“‘跨境电商+产业带’——中国家具品牌出海洽谈会”为主题的海外经销商配对会同步举办。
        约100位家具品牌代表、海外经销商、采购商、海外仓经营者以及相关行业专家齐聚,现场咨询、洽谈不断。
        “深圳拥有众多优秀家具品牌,产业带资源丰富,如果能和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结合起来,将碰撞出无限的可能。”洽谈会上,深圳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曾锦辉表示。作为一场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盛会,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积极将海外优秀资源“引进来”,同时还为“中国家具”走向世界提供重要平台。
        “这次的对接会非常直接,让我有机会了解到很多出色的中国家具品牌。”海外经销商代表林美说,中国家具的质量和原创设计能力不断提升。希望能帮助更多优质企业成功出海,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
        “我们太需要这样的交流平台了。”CBD家居国际部业务总监卢旭锋感慨,通过对接会,企业更加了解海外市场趋势,也获得了向海外买家展示品牌形象的机会,“为中国家具在海外市场的突围提供了机遇”。
“幻·茶筑”展区。
多元文化汇聚交流
        梅兰映雪堂、瑶池并蒂馆、天香云雨斋……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展馆,10个古风“茶间”一字排开,各具特色。
        这里是“幻·茶筑”展区,由中外设计师、艺术家联合打造完成。观众可以随意走进“茶间”,体验不同时期的中国“茶生活”。
        “中国的才是国际的。”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分享,作为中国大家居产业的领导型展会,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是一个商贸平台,同时还是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通过家具之美,展现中国辉煌的历史文明”。
        来自意大利的观众Aldo对茶文化十分感兴趣。在“幻·茶筑”展区,他停留许久,细细观赏。和Aldo同行的王女士表示,这样的展示空间,让更多观众看到中国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的可能性。
        家具展现场,不同的文化艺术交织在一起,在碰撞和交流间拉开多元荟萃的美丽画卷。
        在10号展馆,芬兰国宝级设计大师约里奥·库卡波罗的作品展同样让观众印象深刻。结构简单且色彩效果引人注目的图腾椅、开创新沙发形式的安泰逸……一系列库卡波罗的经典作品,展现着简约的北欧设计风格。
        展区内,从事服装设计的蔡女士和朋友不停用相机记录下激发灵感的瞬间。在她看来:“深圳国际家具展就像一个‘世界艺术馆’,让我们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和文化,不断打开眼界!”

(本文转载自人民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