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情况简介

   日期:2013-01-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是安徽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部崛起战略,推进安徽省与深圳市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皖深两地产业互动、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该项目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项目。

前言

8月2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与深圳市政府共建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市举行,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并致辞,深圳市、宿州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原中国华东家居产业基地更名为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 

 
 皖深政府共建宿深产业园签约仪式 

项目介绍

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是安徽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部崛起战略,推进安徽省与深圳市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皖深两地产业互动、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该项目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项目。

中国家具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飞速发展,2011年家具总产值为10000多亿元,家具出口额多达388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家具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在国内,家具行业已成为第四大消费品行业,按照中国家具三十多年来年产值平均22.2%的增长率,到2015年家具行业产值会达到2.4万亿元人民币!

随着国家经济增长模式开始转变,中国正由制造大国向消费大国转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更多的家庭需要装修和添置家具;目前成套家具使用者只有3亿人左右,还有10亿多人的消费需求;这些都表明中国进入了家具消费快速增长期,每年刚性需求量巨大,其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作为中国家具行业风向标的深圳,经过三十年的迅猛发展,深圳城市资源已经接近极限,转型迫在眉睫。为了积极引导深圳企业将富余产能向中西部地区进行转移,从2007年开始,深圳与异地城市合作共建了一批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的工业园区,通过合作共建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向这些园区进行转移。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作为专门承接深圳家居产业转移的园区,通过承接深圳家居产业过剩产能有序转移,引导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可以充分发挥中部地区比较优势,集聚发展要素,壮大产业规模,加快发展步伐,同时为深圳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区域经济布局调整。

产业园总体规划

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总投资580亿元人民币,园区全面运行后,可实现年产值1350亿元人民币,年税收108亿元人民币,吸纳就业30万人。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规划集聚”、“四位一体”理论打造的集家具制造、物流仓储、商贸流通、行业会展、教育科研、商业居住六大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家居产业园。园区建成后,将成国内第六大家具生产制造板块,第五大家具分销中心,成为中部地区家居用品产销高地!

产业园总体规划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分东西两个部分组成,其中东边为工业制造、物流仓储,总用地约14平方公里,北至泗许高速,南至硭砀路(规划),东至206改线国道,西至汇源大道;西边为研发中心、商贸市场部分(商贸区),总用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北至物流大道(规划),南至泗许高速公路,西至拂晓大道,东至汇源大道。

产业园以产业集聚、四位一体理论为指导,整个基地由工业制造、商贸、物流、园区社会四个部分构成。在工业制造中,又划分为板式、软体、实木、原材料等多个部分,各个区域相互比邻,功能清晰。核心企业、中间企业、辅助企业和公共服务企业四类企业相辅相成,形成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

编辑本段产业园规划建设进程1、2011年7月26日,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安徽省家具协会、香港兴利集团、安徽瑶海集团在深圳市签订了“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开发建设协议”。

产业园规划建设进程

2、2011年11月16日,在皖深企业家恳谈会上,花建慧副省长高度赞扬了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在皖粤合作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

3、2011年11月23日下午,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总体规划方案通报会在南苑宾馆召开。

4、2012年3月18日,宿州市政府代表团考察深圳家具代表企业。深入了解深圳家居企业转移的迫切需求。

5、2012年3月19日,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曙光在深圳国际家具展鸡尾酒会上向与会的家居企业代表推介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

6、2012年4月20日,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奠基仪式盛大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嵩出席了此次奠基盛典,并对产业基地给予了大力的鼓励和支持。

7、2012年5月23日,宿州市委代表团赴香港兴利、左右家私及香港敏华控股等家具企业实地考察。2012年5月24日,宿州市委书记李宏鸣及代表团一行受到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热烈欢迎,李宏鸣书记介绍了产业园的相关情况,力促两市家居产业合作,得到了王荣书记的肯定和支持。

8、2012年6月8日,安徽省副省长詹夏来听取项目介绍,高度评价产业园的重要意义,表示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力促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

9、2012年8月2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嵩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杰在深圳市民中心签署共建“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框架协议”。将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的建设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