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  

   日期:2014-01-0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29日,山西运城市政府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山西安民集团签署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市委书记王茂设作重要讲话。市长王清宪代表市政府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华坤、山西安民集团董事长薛安民签约。

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签约

2013年12月29日,山西运城市政府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山西安民集团签署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市委书记王茂设作重要讲话。市长王清宪代表市政府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华坤、山西安民集团董事长薛安民签约。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副市长王健康代表签约方致辞。市委秘书长王胜、市政府秘书长杜自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是中国家具第一个行业机构、深圳工业领域第一大协会,是集家具、板材、五金配件、涂料生产及经营企业于一体的行业组织,拥有300多家会员企业。近年来,协会以市场和技术服务为模式,积极为协会企业提供服务,全力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沟通桥梁,在壮大企业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由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和山西安民集团共同建设,拟投资600亿元,规划占地22500亩,分3期用6年时间开发,建成后将成为集家具制造、物流仓储、商贸流通、园区社会于一体的转型家具产业集聚基地,预计实现 年产值1200亿元、利税108亿元、财政收入30亿元,带动20万人就业。

在此前举行的会见中,王茂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黄华坤、侯克鹏及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来运城投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运城位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区位优越,承东启西,贯通南北,辐射中原,承接环渤海经济圈,在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具有十分突出的战略地位。同时,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交通便捷、资源丰富、政策集聚,是一块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热土和投资宝地。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的战略部署,突出抓好“五大战略重点”,始终坚持“三个强化”,大力推行“核心在转型、重点在项目、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落实”的工作机制,努力建设美丽河东、大美运城;主要经济指标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局面复杂的大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增速在全省排名全部前移,得到了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等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运城强劲的发展势头、浓厚的发展氛围、优越的发展环境,必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为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企业在运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王茂设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创造一切条件,全力推进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以消费拉动增长,以创业带动就业。一是希望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与空港经济开发区本着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入对接,推动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尽快落地。二是空港经济开发区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坚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工作理念,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抓好落实,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企业家的经营理念和胆识魄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干事创业。四是盐湖、夏县、临猗等县区,发改、财政、商务、国土、住建等市直单位要树立“大运城”的理念,在规划设计、项目审批、土地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项目实施提供便利条件,保证项目顺利开展。五是希望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我市在家具生产、物流仓储、商住开发、会展营销、教育科研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在运城实施运作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双方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华坤、侯克鹏感谢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款待。他们表示,运城人文、地理、资源等优势令人惊叹,市委、市政府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令人敬佩,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成果令人震撼。特别是空港经济开发区在短短10年内发展壮大,令人刮目相看。深圳毗邻港澳台地区,能够最早吸纳先进的发展理念,家具行业经过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集聚了大量优秀企业和品牌,有“全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之美誉。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企业总产值占到全国家具行业的四分之一,此次来运考察企业在深圳家具行业里都是非常优秀的知名企业,都有核心品牌和竞争力,分别入驻居然之家等大型全国连锁家居商场。目前,各企业正在进行规模化生产运作,寻求二次创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百年品牌;协会已经在安徽宿州、云南昆明、河南信阳、四川成都等地建设了大型家居产业园。协会企业的发展需要运城这样的战略空间,对在运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与运城签约的合作项目作为协会及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项目,希望得到运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努力为运城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

签约前,黄华坤、侯克鹏一行在王健康陪同下,考察了建设中的运城生态智慧城、中国运城·深圳家居产业园项目用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