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扶贫工作入选“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日期:2021-08-17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在市民政局举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扶贫工作入选“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7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在市民政局举行。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扶贫工作入选“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为十个领域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党建处处长肖卫国为入选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赠送《案例集》。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致力于为家具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市场化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核心服务机构。协会于2015年和2019年被评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协会坚持“民主化决策、企业化运营、市场化服务”的现代运作模式,与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德赛展览、赛德检测、采购监理中心、标准研究中心等通力合作,整合家具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研发、教育、展览、检测、监理等在内的国内唯一全产业链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对口四川凉山、广西百色、广东清远以及广东汕尾护二村帮扶项目,对当地的教育、医疗、党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准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党群服务基础扶贫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7103235
    案例内容
      (一)助推教育扶贫,解决教育困境及瓶颈。在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社会组织合作过程中,协会特设立助学金,为50名贫困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同时,协会为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的130名学生出资打造特色校服。
微信图片_20210817103232
     (二)助力健康扶贫,将医疗卫生精准扶贫落到实处。2019年,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社会组织合作,协会为普格县乡镇卫生院捐赠B超设备、血常规设备、心电图设备各1台。
     (三)推进文化场所建设,打造文化扶贫硬件保障。2020年,协会在考察佛冈广场时捐款2万元用于广场建设。
    (四)夯实脱贫堡垒,为党员提供工作便利。协会向广东汕尾二村捐赠党群活动中心办公家具一批,为党支部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工作便利和工作积极性。
 案例特色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协会因地制宜,根据每个地区在党群工作、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困境和实际需求,以实际资金资助的形式,精准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党群服务基础扶贫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中国贫困地区与人口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案例成效
      在党员服务商,协会为党支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便利,给予大力支持。
      在教育扶贫上,协会在物质上助力的同时也为贫困学生带来了精神上的力量,同时,更好地落实特色民族教育课程开展,让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在医疗扶贫上,协会改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不足的现状,推动当地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的提高。
      在文化扶贫上,协会为佛冈提供文化活动聚集场地,打造佛冈的文化中心。
      在协会党支部带领下,协会的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当地人民群众的称赞。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