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舒兰:原创让你领跑未来家具市场

   日期:2017-05-15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在家具产品进行创作、制造的过程中,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不是很到位,也由于国内仿制的代价和惩罚力度远远不够,导致了仿制的恶性循环。

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前夕,十三五规划给全国各行各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家具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逐步深化。家具企业邀请国外知名设计师为其设计家具已成行业的一种风潮,这是企业展示自我实力的一种表现,家具企业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能邀请到来自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权威设计师,同时这些设计师是全球家具行业的权威性代表,设计师的权威性在创作的过程中将会转到产品和企业中,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影响。

在家具产品进行创作、制造的过程中,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不是很到位,也由于国内仿制的代价和惩罚力度远远不够,导致了仿制的恶性循环,有时国内部分家具企业的产品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展览时,有些西方同行认为国内很多家具企业都在仿制欧洲的家具产品,仿制的水平也不是很高。通过邀请外国设计师来提高产品的原创性,从而使产品拥有独特性,排他性和唯一性,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现在我们能够可喜地看到家具企业对原创产品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企业在不断增加对欧美文化的研究深度,从最开始模仿欧美产品的细节部分,到如今增加一些原创的元素到产品里去。

从家具行业发展的全局来看,我们的生活体系已经发生巨大改变,互联网带来了家具行业的变革,智能家居的引入,全屋定制的兴起,技术不断方便我们的生活,在家具行业也是如此,从生产到销售更多地将会走向定制,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系列技术已经成熟,我们家具行业如何去细分用户群体,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深入研究智能化家具,同时家具行业的各种家具配件服务、售后服务也将会更加完善。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