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谈 » 高端访谈 » 正文

北苑英徽戴兵:设备拉升企业综合实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5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戴兵
核心提示:位于高密的北苑英徽近年来也成为了山东实木家具中的佼佼者之一,除了本身具有深厚的实力外,总经理戴兵对企业的经营理念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用设备提升产能,提高效率,优化产品品质。

位于高密的北苑英徽近年来也成为了山东实木家具中的佼佼者之一,除了本身具有深厚的实力外,总经理戴兵对企业的经营理念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用设备提升产能,提高效率,优化产品品质。笔者在车间看到了数台精密仪器,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引进自德国的数控雕刻机,通过计算机控制以及相应的数码图纸和程序控制,一次完成家具部件的雕刻成形,不仅能够得到更独特的产品造型、线条和款式,同时也是传统工艺效率的数倍。

戴兵介绍:“这些设备的引进彻底改变了我们传统实木制造的工艺流程和人员结构,以前大量使用技工,现在则需要工程师,能够通过控制电脑程序去完成设备的操作,另外,我们对于产品研发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产品的开发需要根据设备的特性,开发更具差异化的产品,同时研发机构需要提供的不再是简单的效果图和施工图,而是更直接的数码数据,能够直接输入设备完成生产。”

除此之外,北苑在原材料加工、产品后期喷涂等方面也积极利用设备,不仅有自动化程度更高的自动拼板机,而且有更为高效的无尘恒温喷涂车间。所有设备的投入,都是从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为出发点,希望实现实木家具的标准化制造。“尽管这样的投入对于企业来说,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更需要企业有强大的信心和决心,但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戴兵补充道。

 
 
[ 访谈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