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非:实现实木家具标准化生产

   日期:2013-04-10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孟磊    
核心提示:我们引进德国的设备之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能够提高效率和使用效果的改进空间,并自己动手进行了设备的优化,德国设备供应商在后续的回访过程中,偶然发现了我们对其设备的调整,并表示认可和赞赏,一度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案例,几次带客户来工厂参观学习,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企业引以为傲的技术成功。

高非——“我们引进德国的设备之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能够提高效率和使用效果的改进空间,并自己动手进行了设备的优化,德国设备供应商在后续的回访过程中,偶然发现了我们对其设备的调整,并表示认可和赞赏,一度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案例,几次带客户来工厂参观学习,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企业引以为傲的技术成功。”

今年展会中实木参展商一个广为讨论的企业——双叶,这个来自北方的企业,带着他们造型独特、风格迥异的产品来到深圳,并在众多参展企业中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到达双叶展位现场时,笔者看到的不是千篇一律的整体场景,而是一件件单品,而且这些实木产品用一个字概括——圆。在现场,笔者同双叶常务总裁高非做了简短的交流,了解了双叶经过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改良生产工艺、创新产品设计风格等手段,提升了企业产品的整体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深圳展,双叶的产品如此受关注的原因。

 “经我们调整后的设备,连国外的设备供应商都赞叹不已”

双叶正式成立于1995年,有深厚的国企背景,在1997年重组之后,企业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开始着力与对自身生产能力大规模投资,特别是引进欧洲的大型设备,通过高科技手段提升自身的竞争力。高非介绍说:“我们引进德国的设备之后,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能够提高效率和使用效果的改进空间,并自己动手进行了设备的优化,德国设备供应商在后续的回访过程中,偶然发现了我们对其设备的调整,并表示认可和赞赏,一度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案例,几次带客户来工厂参观学习,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企业引以为傲的技术成功。”

设备的更新,能够直接带来产品的变革,很多不可能的设计也能够通过先进的设备得以实现。通过现场的产品不难看出,双叶通过先进的设备,真正实现了实木家具产品的标准化生产,通过不同的组合和搭配,使一些看似简单的产品,能够组合出不同的造型和功能,不仅为使用者提供了更为便捷和多变的使用体验,更使得双叶能够根据客户不同的个性化需求,实现量身定制的目的。“我们的设备,可以说彻底解决了实木家具无法工业化、标准化生产的壁垒,并使得生产管理、物流管理、原材料管理都能够实现数字化、标准化,尽管产品目前的设计风格还是略显单调,但后期我们可以通过开发设备不同的使用方法,使我们的产品更为多样化。”高非如是说。

积极参加展前强化,提升团队整体水平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的美丽,却不知道这明艳浸透了血汗的奋斗,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隐藏了无数的酸甜苦辣,正如双叶家具首次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就取得如此热烈的市场追捧和巨大反响一样,在真实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与双叶人参展前所付出的的巨大努力和精心筹备密不可分。

从二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到参展方案的全面筹划,从参展团队工作流程设计到展前专项团队训练,从展会氛围营造到展前、展中、展后的推广实施,双叶人不单凭借着坚韧顽强的意志和强大的执行力,更懂得借助专业平台的优势资源助力展会。例如,在展会前就通过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邀请了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对团队进行了凝聚力、展会礼仪、参展接待流程的专项训练,由教育学院专业老师对参展接待话术、展会团队现场协作、如何收集行业专业资讯等重点工作项目开展了实战模拟训练,对参展的每个细节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参展团队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同时在展会上运用晨夕会、表单管理等多种专业工具提升展会团队的工作效率,才确保了参展效果最大化。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