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世杰:三希堂是家具行业的品牌推手

   日期:2013-03-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东莞市三希堂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从最初的工作室,到如今成为一家专注于客户的品牌方案提升和企业形象塑造,为客户提供更为全方位的行销企划、战略咨询的充满智慧、极富个性的策划公司,三希堂经历了很多,也沉淀了很多。
 三希堂:家具行业的品牌推手

——访东莞市三希堂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世杰

东莞市三希堂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从最初的工作室,到如今成为一家专注于客户的品牌方案提升和企业形象塑造,为客户提供更为全方位的行销企划、战略咨询的充满智慧、极富个性的策划公司,三希堂经历了很多,也沉淀了很多。

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三希堂与红木轩、华师傅、深圳天一、耀邦等工厂,一路并肩走来,并陆续服务过一些品牌,如华师傅旗下的燕巢、乌金时代、凯旋等等。截止到目前,有一批产品通过三希堂的系统服务,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比如说华师傅的乌金木,可以说是异军突起,虽然开发的时间不是很长,但通过一些系统的策划,目前该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了比较大的份额,而且品牌的影响力也相当不错。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如今的三希堂已发展有20余名设计师,并且和广州美院等一些大专院校建立人才的帮扶结队机制,使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为品牌做营销策划并不是简单地将其进行包装,然后推向市场。郭总认为,这种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很难满足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认知,同时,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对自己生活方式的沟通都会产生一定的问题。他说,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任何一个事物,当他缺乏一种精神或文化目标的沉淀时,就会失去前进的方向,产品虽然做得很漂亮,但是你从中很难找到一个品牌的主心骨。

三希堂通过市场反馈的一些现象以及多年的摸索,探索出了一种挖掘品牌内涵,针对经销商、消费者的营销模式,这也是其核心竞争优势。首先是做调研,然后根据品牌推广的需求,用设计方案的形式将其落到实处,再通过企业的营销机构将其推向市场。这种模式带来的好处是,消费者通过对卖场的认知了解,和产品之间建立了一个有效的沟通,他明白了自己的生活态度,自己的居住环境对产品的需求方向。这种对接使产品在市场上和消费者见面的情况下产生的互相之间的认知度还是比较好的。

企业需要品牌精神塑造

众所周知,在商业流通过程中,一个品牌的核心,就是品牌的文化沉淀、精神内涵等等一系列的要素,这些要素的构成是商业流通中消费者对产品认知度的一个关键问题。中国家具品牌从无到有,经历了十多年的风雨,从之前的LOGO加门头到今天的多姿多彩,已经形成了系统的家具品牌市场。但是,近年来产品及品牌的极大丰富,对今天的品牌策划提出了新的课题。

郭总说:“就设计公司而言,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角度入手,首先,企业经过一个产品的研发阶段,派生出一个新的产品,策划公司介入之后,首先要对企业的产能、产品品质、营销团队的素质、产品的风格、针对的消费群体,进行一个详细的问卷调查。有了这些最基本的工作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品牌精神的塑造。这个品牌精神不是周期性的,它是随着岁月的积累沉淀下来的。大家都知道,中国有百年老店,在西方国家,有一些比较大的企业,品牌的沉淀能达到几百年。而我们今天的家具行业,可以说是此起彼伏,什么原因,也就是品牌塑造存在着大量问题。”

他认为,针对这个问题,要先将品牌精神、品牌的设计风格进行定位,拿出一个比较系统的方案,才能确立品牌形象。目前,商场的终端销售形式,大多数都是店中店,基本上是全面开放,销售形式比较单一。不过,这两年有一些新的形式出现,比如独立店、家具生活馆、体验馆、文化馆等等,这都是对品牌变革的一种新的探索。

做家具行业的品牌推手

三希堂一直都在为家具品牌做服务。郭总告诉笔者,三希堂在其所服务的企业品牌成长的过程中,自身也在不断成长,这种合作是一种双方的共赢。

他说:“首先是产品的调查问卷;第二是出策划书,也就是说给我们新的产品进行一个命题,确定其往哪个方向发展,如何去做;之后就是设计,而设计就只是一个落实的手段。通过这三项的结合,我们的产品形象策划才最终走向商场走向经销商,走向消费者。也就是说,一个品牌形象走出大门是要经过前面几步的积淀的。通过我们服务过的一些企业的案例来看,现在品牌建设逐渐引起一些企业的重视。”

三希堂希望业界多关注品牌策划,多关注家具品牌的未来走势,也希望通过其专业的服务,能够把家具行业的品牌推广做得更好更细,能够让国内的一些消费者真正地体会到中国的品牌策划带来的一些薄利、微利,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生活。我们也相信,作为家具行业的品牌推手,三希堂定会为这个行业增光添彩。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