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最大不如顾客最爱

   日期:2012-09-05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刘薇 肖长春    
核心提示:对于内销市场,我们认为始终以消费者为导向,严把企业信誉关、产品品质关,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信誉,这也是为何良木会在严峻的大环境下逆流而上,甚至吸引其他一些企业争相效仿的原因。良木凭借制胜“四大法宝”——优秀的质量、适度的价格、准确的交货期、良好的服务,赢得市场的一致赞誉,我们坚信,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识得良木,品鉴良木,认可良木。

《深圳家具》:青岛良木进入国内市场已经两年多了,对于内销市场,你们有哪些心得?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向有什么看法?

王刚:良木集团经营国际市场近30年,然而国内市场依然算刚起步,但经过近几年的有序规划及良性发展,已在整个山东省乃至周边地区都建立起了稳固的市场基础。

对于内销市场,我们认为始终以消费者为导向,严把企业信誉关、产品品质关,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信誉,这也是为何良木会在严峻的大环境下逆流而上,甚至吸引其他一些企业争相效仿的原因。良木凭借制胜“四大法宝”——优秀的质量、适度的价格、准确的交货期、良好的服务,赢得市场的一致赞誉,我们坚信,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识得良木,品鉴良木,认可良木。

《深圳家具》:作为山东最大的实木家具企业,您是如何定位良木集团未来的发展走向的?特别是山东家具企业,很多都处于二代企业家接班的状态,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王刚:每一个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内功积累,这是一个长久与持续的过程。良木的发展就是建立在这种稳固与高远的基础上。基础稳固,才能应变不断变化的客观市场;立意高远,才能秉持宏伟的目标不摇摆。这也是良木屡屡创造行业经典的原因所在,例如1997年经济危机大爆发,在业内企业普遍倾向保守应对、静待时局好转时,良木集团却逆势而上,果断地进行体制改革,将战略调整为“三个三”战略——即“三个市场”、“三条供应渠道”、“三个创新”,同时加大“三力”的投入,即在研发能力、营销能力、制造能力上着重投入,待全球经济回暖时,我们的跨国经营已如燎原夏花般绚烂,企业效益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

对于企业领导换班亦然,企业的发展需要循序渐进,领导人换届也应坚持这一原则。当然,稳固不等于保守,新一代领导人一般有着更加新鲜的血液、激情与创造力,更能洞悉市场与时代的变化,但这些优势必须嫁接到企业的实际上才能发展,不能丢失了企业的根本。

《深圳家具》:曾经有人判断,未来最大的实木家具企业很可能出现在山东,您赞同这个观点吗?您觉得山东家具企业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的呢?

王刚:2012年的深圳展会上,山东优秀的实木企业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成长,也展现出了山东实木企业整体的强大优势及品牌实力。但山东家具企业也有着北方家具企业的一些共同问题,比如思想守旧、创造力匮乏、应变能力较差等等,相信只要克服了这些问题,这种可能是非常大的。其实,能不能出现最大的实木家具企业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成为消费者心中最好的实木家具企业,企业只有在社会上的美誉度过硬,产品只有在消费者心中的品质过硬,“最大”才有意义。

《深圳家具》:现有的家具市场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很大,对于很多发展中的企业来说应该是占领市场的机会,良木选择采用什么策略面对?成效如何?

王刚:良木始终采取积极主动的发展策略:在产品的设计研发方面,积极与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及国外知名设计单位合作,设计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并相继参加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大型家具展会,在业内备受瞩目。

技术研发方面,聘请了国内外知名营销专家到企业指导培训,帮助团队学习与吸收国外先进的营销方法,以打造一支国际化、高层次的营销团队,完善营销渠道和网络……一系列的举措,为良木铸就一支优秀的营销团队、创一流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场运作方面,良木采取灵活主动的营销策略,变压力为动力,重新调整思路,调整战略,整合多方资源,建立新目标,促成企业新的发展和突破。目前,良木的专卖店已遍布世界各地,2012年以来,“灵韵”、“宁静”、“馨尚”三个系列的全面推出,更为各地的市场带去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与信心。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