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生:多重压力致青岛家具商处境艰难

   日期:2012-06-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核心提示:受大环境的影响,青岛家具市场也处在比较萧条的境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青岛当地的各大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上做了大量的品牌宣传。2012年青岛家居整体的市场走向很难预测,但是作为家具传统行业,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和生活要求越来越高,青岛家居市场在今年以及接下去几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

受大环境的影响,青岛家具市场也处在比较萧条的境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青岛当地的各大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上做了大量的品牌宣传。2012年青岛家居整体的市场走向很难预测,但是作为家具传统行业,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和生活要求越来越高,青岛家居市场在今年以及接下去几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

2012年已然过半,岛城家居行业这半年来的“成绩”如何?在经历了楼市调控、原材料涨价、人工费上涨、销售下滑、竞争升级等重重压力后,家具建材商的业内都有哪些创新经营之道?新闻网记者独家采访青岛诺亚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生,听他为我们解读2012上半年的岛城家居市场。

记者:都说2012的家居市场普遍遇冷,您作为一个业内人士,如何评价上半年的青岛家居市场?

张冬生: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青岛的家具市场也处在萧条的状况,“银座续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受原材料、人工、运费等成本牵制,青岛家具商境况十分艰难。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2012上半年诺亚家具在运营方面的成绩,和我们分享一下在这期间您的感受。

张冬生:作为致力于打造北欧原生态时尚实木家具的领导者,我们在4月份青岛国际家具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分别在苏州、呼和浩特、郑州等地新开了5家专卖店。在青岛当地的门店在上半年也实现了20%的业绩增长。

记者:在营销模式或者其他方面,诺亚家具都进行了哪些调整来应对市场,以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张冬生:由于现在诺亚亦家这个品牌才刚刚起步,网友的认知还不是很广泛,因此,公司针对这种状况,在青岛当地的各大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上做了大量的品牌宣传。并且在5月23号店庆那天打出了“让利消费者,史上价格最低”的口号,当天签售了18万的骄人业绩。

记者: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您认为下半年的青岛家居行业走势如何?跟我们简单谈一下您的预期吧。

张冬生:2012年青岛家居整体的市场走向很难预测,但是作为家具传统行业,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和生活要求越来越高,我认为家居市场在今年以及接下去几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