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家具出口高峰论坛在义乌召开

   日期:2013-11-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承办的“2013中国家具出口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隆重举行。

2013中国家具出口高峰论坛在义乌召开

11月2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承办的“2013中国家具出口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是中国出口家具业首场专业峰会,商务部、义乌市政府以及各省市协会等领导到会,更有数十位外商莅临现场,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家具出口形势与政策,探析怎样利用义乌的国际平台,让我国家具企业能借船出海。

此次论坛选择义乌作为主办地点,一方面是,义乌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具备良好的外贸政策背景,另一方面,素有“世界超市”美誉的义乌拥有1.8万余常驻外商,其中从事家具采购的不乏少数,是一个值得开发的庞大家具出口资源。论坛云集了政府、协会、专家、生产基地、企业以及外商等各方面力量,盛邀政界、学术界、商界、外商代表探讨目前中国出口家具业存在的机遇与挑战,提升中国家具企业的国际眼光、外贸水平

下午1点半,“2013中国家具出口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中家协理事长朱长岭主席出席并致辞。随后,商务部外贸司三处主任科员刘士杰博士、中国贸促会浙江分会会展部副部长梁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晓红博士等领导及专家就中国家具出口形势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朱长岭理事长还用权威的出口数据分析当前中国出口家具业的机遇与挑战。“家具企业如何开发拉丁美洲市场”、“怎样利用义乌的国际平台,让我国家具企业能借船出海”等话题新颖实用,博得参会嘉宾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了集思广益,共探中国出口家具业路在何方,此次论坛还设置了对话环节,浙江省家具协会会长蒋鸿源主持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外商采购团代表就各地区、各企业的情况分析家具外贸的问题与出路,并为义乌出口家具业的发展提供建议。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和独家赞助方,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在论坛期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数十家媒体和两百多位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现场签约新加坡买团、义乌威司那进出口公司、义乌外商联盟、慧聪网买团等国内外多个专业家具采购团代表,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外商代表还在论坛上进行了发言,他代表义乌1万8千多名常驻外商代表期冀义乌家具出口业快速发展。

 
标签: 义乌 家具 出口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